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育苗人家机声隆 樱桃棚里灯长明 聊城新农人忙完“跨年”忙“抢春”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洪祥)3月5日,冠县烟庄街道王村的育苗大棚里,十几位“工人”正忙着工作。“外地客商订购了30万株黄瓜苗,我们刚刚完成交货,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冠县良友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成保光说。

春节期间忙“跨年”,春节过后忙“抢春”,是聊城设施农业从业者的真实写照。为提高育种效率,满足市场对蔬菜种苗的巨大需求,成保光引进了价值15万元的播种机:“用上这个机器,4个人可每天播种黄瓜苗30万株、辣椒苗60万株,一天的播种量可满足13.33公顷大棚的需要。”应用播种新机器,蔬菜苗供不应求,这些可喜现象也发生在茌平区、莘县的蔬菜合作社和种子公司。

春节到清明节期间是大棚草莓的采摘旺季。2月27日,正月十六,东昌府区斗虎屯镇的草莓采摘基地开门迎客,游客纷至沓来。基地负责人张延广介绍:“草莓销售主要瞄准春节至清明节这个时间段,我们近期收获颇丰。”据了解,东阿县牛角店镇、临清市新华路街道的草莓采摘园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消费升级催生了大棚樱桃种植,也激发了农民的生产热情。冠县田马园村的李学良有25年的樱桃种植经验,他说:“扣上大棚后,樱桃上市时间提前了1个月,价格从每公斤20元提高到80元。”2月28日,李学良正为樱桃疏花、减湿。“从春节前到现在,我一天也没歇,晚上就睡在大棚里。人们都说,田马园有一怪,樱桃大棚搞竞赛。”田马园村的樱桃大棚面积达20公顷,当地果农为方便管理,通常留一人住在大棚里。

3月8日,冠县清水镇刘屯村的果农忙着将冷库的黄金梨出库,冷库旁的外贸人员通过电商平台,将当地水果推介给外国客商。刘屯村的苹果、梨通过冷库储存,不仅实现了反季销售,还让鲁西水果走出国门,沿着海上“一带一路”销往东南亚市场。

新闻推荐

儿歌《一分钱》里的榜样 青岛有不少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首创作于1964年的老歌《一分钱》里面提到的细节,在现实生活中屡屡出...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苗人家机声隆 樱桃棚里灯长明 聊城新农人忙完“跨年”忙“抢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