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润昌农商银行发放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3月4日,润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高建强(右)的肉食店里深入了解其经营现状。 □尹腾淑

本报讯(尹腾淑张春浩)“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到了退役军人创业贷,真的是让人惊喜万分!有了这笔资金,我的肉食店马上就能扩大规模了。”3月4日,拿到10万元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的退役军人高建强激动地说。据悉,该笔贷款是润昌农商银行成功发放的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款。

“退役军人创业贷”是润昌农商银行联合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的,是以退役军人为主体,以退役军人的个人信誉、家庭财产为依据,在核定的授信额度内发放的低利息贷款。该产品的推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拓宽退役军人融资渠道,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家住冠县的高建强是一名退役军人。2020年,高建强选择自主创业开一家肉食店,品行刚毅、干事踏实的他深受附近居民喜爱,也给他的肉食店带来了客源。今年高建强想要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

“正巧最近我看到农商银行有专门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的贷款,就去咨询,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到了‘退役军人创业贷’,真是太感谢了。”高建强激动地说。和他一样,不少军人在退役转业后选择了自主择业和创业,然而资金短缺问题却成了一道难题。

润昌农商银行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在省联社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协议》之后,迅速行动,对“退役军人创业贷”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行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下以整村授信、驻村办公活动为契机,对退役军人政策进行高频次走访宣传;线上通过朋友圈、村庄(社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度,截至目前,该行宣传覆盖面达755个村庄、51个社区,获取退役军人7800余人清单,共受理退役军人贷款申请132笔,贷款需求2000余万元。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有着强烈的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润昌农商银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广“退役军人创业贷”,广泛宣传优惠政策,精准走访对接辖内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冠县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公益“微风”拂小城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洪祥)3月2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润昌农商银行发放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