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种下精品果 获得高收益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0 08:3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

“我这3个葡萄棚,去年收入了十七八万元,赶上之前6个果树棚的收入。”4月13日,记者来到冠县甘官屯镇邓官屯村采访时,村民孙树勤正在棚里忙着给一串串翠绿的葡萄套袋。

2018年,记者和孙树勤曾有一面之缘。当时,他在6个果树棚里分别种植了藤稔、红艳天、油桃、火龙果等水果。他介绍,之所以3个棚就能顶的上之前6个棚收入,是因为这3个棚里的“阳光玫瑰”葡萄走的是精品化路线,销售价格比市面上常见的葡萄高很多。

“去年,‘阳光玫瑰’葡萄批发价格每公斤72元左右。市场销售价每公斤160元左右。”孙树勤介绍,“阳光玫瑰”果肉鲜脆多汁,有淡淡的玫瑰香味,很受消费者欢迎。“这种葡萄和产自日本的‘晴王’属同一品种,因产地不同所以名称不一样。”孙树勤告诉记者,前两年,他在外地了解到这种葡萄销路很好,就多方寻找优质苗,尝试种植。

葡萄销售价格高,管理也要付出更多辛勤的劳动。虽然“阳光玫瑰”抗病虫害能力较强,但其他的管理费时费力。最近一个月,孙树勤一直忙着给葡萄疏果。在大棚里,记者注意到,每根枝条上只在靠尖端处保留了一串葡萄,枝条靠近根部长出的果实都被疏掉了。“疏果时一定要舍得‘下狠手’。内层的葡萄都要疏掉,每串保留约70粒葡萄即可。”孙树勤介绍,这样疏过果的葡萄,再经科学管理,才能保证粒大、美观。

近段时间,孙树勤还忙着给葡萄套袋。他告诉记者,经阳光长时间照射,“阳光玫瑰”的颜色会发黄。套袋是为了保证葡萄的色泽和亮度,让卖相更好。再过上45天左右,这些葡萄就能上市了。今年,在孙树勤的带动下,村内又有两户村民尝试种植“阳光玫瑰”。孙树勤表示,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无论是来打工还是学技术,他都会优先提供便利。

新闻推荐

﹃在聊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聊台经贸交流见闻

傅国琳在指导VIJAY博士(印度籍)进行纳米金实验□朱海波□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付博“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下精品果 获得高收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