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有进出口实绩企业900余家 聊城对外贸易规模稳步扩大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郭凌飞)近日,记者从市商务投资促进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2131.5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同比增长20.9%,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超过900家,全市对外贸易规模稳步扩大。

在对外贸易规模扩大的同时,“十三五”时期全市对外贸易质量也得到稳步提升,外贸市场更加多元。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市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一般贸易出口和民营企业出口比例超过50%,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比例持续上升,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聊城市莘县、临清、阳谷分别被认定为农产品、纺织品、肉制品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临清市被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对外贸易市场方面,“十三五”时期,189个国家地区与聊城市有贸易往来,同比增长5.1%;6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与聊城市有贸易往来,聊城市与“一带一路”市场合作进一步扩大;150余个新兴市场国家与聊城市有贸易往来,贸易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七成以上。

此外,聊城市还积极拓展对外贸易新业态,并取得良好成效。鸿远外贸被认定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百佳食品美国芝加哥海外仓、新腾威南非海外仓被认定为省级跨境贸易公共海外仓;山石麦尔被认定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企业;祥光铜业、三和纺织等8家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一站式关税贷平台正式启动,免费为企业代理出口、申报退税并快速垫付退税款,有效促进了出口回流。

新闻推荐

﹃今年,我们在社区里过年﹄

今年春节,莘县化工园区古云镇10个村庄的1483户居民有了不一样的过年体验。“以前住的老房子冬天挺冷,房子外面更是脏得不行...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春拜年话发展2021-02-19 08:43
猜你喜欢:
评论:(有进出口实绩企业900余家 聊城对外贸易规模稳步扩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