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从买技术到卖技术,从卖产品到卖标准,阳谷龙头企业 “创”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商贺)3月13日,阳谷县祥光铜业生产车间里,机械手上下翻飞,精准灵巧地完成剥离、焊接、装配等一系列生产环节。“技术升级后,随着产品品质大幅提升,订单量不断增加。”生产事业部负责人赵凯说。

美国最大的铜冶炼厂——力拓肯尼科特公司是全球第一家采用“双闪”工艺的铜冶炼厂,被业界公认为全球最先进的铜冶炼企业。去年,该公司采用祥光铜业旋浮冶炼技术及设备的项目顺利投产。

祥光铜业创建伊始,曾斥巨资引进肯尼科特公司的“双闪”技术。然而,在生产运行中,祥光铜业发现“双闪”技术存在一系列瓶颈问题,每年高昂的技术许可费也极大地制约着企业发展。“我们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强化旋浮冶炼新技术及装备,并成功应用于生产,克服了‘双闪’的弊端。”祥光集团副总裁周松林说,依托该技术,祥光铜业成为当今世界单系统产能最大的现代化绿色铜冶炼厂。

从买技术到卖技术,从卖产品到卖标准,这是祥光铜业通过自主创新走过的逆袭之路。阳谷县广大龙头骨干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突破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在竞争红海中“创”出一片新天地。其中,凤祥股份自主研发全球最先进的现代化养殖远程控制系统,新建智能高效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助推绿色食品产业提质增效;波米科技挂牌成立李永舫院士工作站,自主研发聚酰亚胺树脂材料生产工艺,打破了日本、美国技术垄断。

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同时,阳谷县把产学研结合的文章做到实处,切实提升企业技术开发和项目承载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换代。为此,该县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减压、输血增氧。2020年,全县新培植规上工业企业45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新增绿色标杆企业5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5家,数量均居全市第1位。

新闻推荐

本刊理事单位

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中医医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聊城市中心医院聊...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捐赠绿植美化家园2021-03-16 09:35
评论:(从买技术到卖技术,从卖产品到卖标准,阳谷龙头企业 “创”出一片新天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