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村民“众筹”建口袋公园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张珂

3月20日,阳谷县张秋镇窦营村村口,村民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不远处工人正在垒矮墙,植树现场更像是小型建设工地。

“我们利用农村闲散土地建设口袋公园,既美化了村庄,又不占用耕地,环境好了,群众心里也乐呵。”张秋镇镇长张庆国说,为缓解村集体资金压力,调动群众参与造林的积极性,该镇发起了“捐赠绿植美丽家园”的活动,两个月时间募集款项、树木折合总计200余万元,平均每个村筹集资金近5万元。

为了最大化利用“众筹”资金,张秋镇通过集体议价,把每株皇家雨点海棠树苗的价格从50元砍到15元,并且与苗木基地签订技术指导协议,避免了“重载轻管”,从而保证树木成活率。该镇还请来专业规划设计团队,为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景观小品出谋划策。

村干部精心筹划,村民们也鼓足了干劲。“植树造林,绿化家乡,自己看着舒心,也是为后代积福!”43岁的窦营村村民高洪安挥动铁锹,干劲满满。“现在村村都在忙活着建设口袋公园,村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邻里之间互相帮衬,家家户户格外和睦,环境美了,村风也美了。”张秋镇机关干部李新盛欣慰地表示。

如今,阳谷县各个村庄的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路还是那条路,但两边的风景已然不同。口袋公园内,除了新栽的花草树木供人观赏,还有石桌、石凳以备休闲。自家门口就能逛公园,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捐赠绿植美化家园

“这冬青长得真不错,回去栽到村里肯定好看。”3月12日,在阳谷县张秋镇苗木基地,两辆满载绿化苗木的货车正整装待发,准备发往...

阳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众筹”建口袋公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