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今年五月,走一趟河州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五月的河州,天高云淡;五月的临夏,花意正浓。

揽一弯朦胧的月色,仰望那河州的“珠穆朗玛峰”上露骨积雪的光辉,召唤东方日出的晨曦。晨风习习,吹拂太子山的情怀:山势巍峨,遍野苍绿,百花吐蕊,百业俱兴……

今年五月,相约大夏河畔。那清澈的河水,映照美丽的笑脸。飘逸的裙纱,招呼汹涌的浪花。远眺,绵延前方的河梯,盛载着深情,流向远方。细嗅,回味格桑花的味道,在温润的空气里弥漫、酝酿。聆听,黄河水车低声吟唱童年的歌谣!

今年五月,赴一场佳人之约。呼朋引伴,共同游览一场牡丹盛会。种牡丹、赏牡丹、画牡丹、品牡丹……已成“一条龙”的特色文化大餐。河州牡丹,花冠硕大,花苞璀璨绽放,花瓣姹紫嫣红。魏紫、姚黄、梨花雪、粉西施、佛头青、朱砂红、花二乔、绿蝴蝶、醉贵妃等牡丹显贵遍布临夏,争奇斗妍。而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明显紫斑而得名,其基本花色有红、白、紫、黄等多种,树冠高达两米,花大盈尺、端庄妩媚、花香袭人、色泽艳丽,一簇簇如花伞撑开,一朵朵似彩云追月,姿态各异,气象万千,美不胜收。把这人间的唯美收揽进你我的眼睛、记忆……相信:这一切,已不再是奢望!

今年五月,踏着大禹治水的足迹,在“大禹治水的源头”,聆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大合唱。看大河向西流的气魄与惊叹!眺望在蓝天下耸立的姊妹峰,那窈窕身姿,在黄河滔滔不绝的身躯上留下跨越千年的悠长倩影。在唐玄奘驻留过的窟穴里,触摸两千年前的丝路文明,悠悠驼铃载去的不再是乡愁,而是文化的交流、融合以及由此带来的辉煌。汉唐遗风,在异国土壤里,曾经播下种子,萌生新芽,开花结果。揣摩一把凝结智慧和灵魂的什样锦腰刀,欣赏一场保安族夺腰刀的原生态表演。循着黄河的脚步,前行,那一个个波光粼粼的“高原平湖”,映照黄河三峡的雄姿与容颜!

今年五月,走一趟河州。看看昔日“河湟雄镇”如今的模样。欣赏“古枹罕”,

畅游八坊十三巷。丝绸之路上的驼铃从这里响过,茶马互市的喧闹在这里飘荡,脚户客“走西口”的身影在这里回望……

今年五月,走一趟临夏。在后古城农家乐里,备八宝盖碗,冲上“牡丹花”,沏茶品茗,启齿留香。品馓子、麻花,尝东乡手抓,吃广河甜麦子,赏贤孝……在五光十色的老河州生活里,终能寻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宁静与安逸!

今年五月,走一趟临夏。松鸣岩、大墩峡,徜徉于花儿的海洋。西部的天籁,响彻耳膜,唤醒大西北之魂的古老记忆,在诗与歌的狂欢中,裸露人与自然的底色,古人已在圣洁的羊皮卷上用狼毫,留下永恒的字行。

今年五月,相聚临夏。见证磅礴之力在中国西北角擂响震天的战鼓,聆听临夏儿女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奏响催人的进行曲。驻足奥体中心,欣赏“一河碧水穿城过,两岸秀色锁清波”之胜景。华灯初上,灯光水影里的旋律,踩响前进的节拍,现代的元素在这里流淌……今日临夏正奔向未来、走向辉煌!

临夏,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没有大都市的喧闹,只有与生俱来的安静和轻快。“看得见水,望得见山,留得住乡愁!”

新闻推荐

8万尾鱼放归南广河

晚报讯昨(13)日,高县举行2019年南广河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来自该县的学生、市民、护渔队代表等,分别在庆符镇、文江镇、来复镇...

广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五月,走一趟河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