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恪尽职守冲在前 赤胆忠诚保平安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陈伟

■ 表彰类型

时代新人先进典型

■ 入榜理由

从警22年来,肖坤海先后在特巡警大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常年坚守在一线,现任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西郊派出所所长,是翠屏区分局一名优秀的基层带兵人。

■ 榜样格言

用誓言、用行动、用付出,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切实担负起了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的神圣职责。

■ 榜样事迹

肖坤海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九次,无一次违纪违规行为。

敢啃“硬骨头”,重拳治乱创平安。肖坤海时任西郊派出所所长,他一头扎进西郊各社区以及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收集了解社情民意,调研掌握治安状况。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他发现辖区宜宾市火车站、西门汽车客运站是治安管理的热点、难点,两地盗窃、扒窃案件多发,派出所民警疲于应付,过往群众损失严重、怨声载道。

肖坤海主动出击,征求周边商铺意见建议、组织派出所分析研判、积极争取社区组建义务巡防队。2017年2月10日,西郊派出所正式打响为期50天的反扒专项行动。肖坤海合理分工、科学部警,与其他几名所领导轮流带队开展巡逻防控、蹲点值守。50天里,一起起扒窃案件成功侦破、一件件被盗物品当日返还、一名名嫌疑人被缉拿归案,群众普遍反映西客站、火车站扒窃盗窃少了,治安秩序好了。

敢于“涉险滩”,赤胆忠诚保平安。“反扒专项行动”的圆满胜利,让刚刚上任的肖坤海信心倍增,干劲十足。但接下来,还有一场又一场安保硬仗在等着他。

西郊街道因为城市化发展滞后,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众多,维稳工作异常繁重。面对困难,肖坤海毫不退缩,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他冲在了维稳最前线。“情报信息的不对等,是打败仗的主要诱因”,这是肖坤海经常对民警说的一句话。他带领民警深入到社会矛盾群体中摸情况,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建立了多名情报信息员和政保信息员,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极大地提高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做到了信息灵通及时、预防超前有力、处置迅速有序,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敢下“深水区”,夯基固本促平安。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肖坤海深知基础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他敢于担当、大胆创新,按照“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三个一流”工作思路,建立了权责清晰、机制顺畅的“三队一室”模式。在全市率先建成了贴近实际、具有特色的“司法驻所调解室”,并把“公调对接”打造成为了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改革亮点。西郊派出所成为了全市“公调对接”现场会示范点,荣获2017年“全省执法示范基层单位”称号,2018年荣获“宜宾市市级工委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 学习榜样

市民王先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在岗位上用奉献抒写着大爱。肖坤海,好样的,向你学习!

新闻推荐

和政县:冷资源转化成热产业

本报讯近年来,和政县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丰富冬季旅游项目,扩大冬季旅游规模,开拓冬季旅游市场,把冷资源转化...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恪尽职守冲在前 赤胆忠诚保平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