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干群同心战犹酣 —临夏县粮改饲工作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在临夏县广袤的田野里,风光格外美丽,一场粮改饲的人民战争越打越激烈,干部群众越战越勇。

10月7日,记者来到该县漫路乡小沟门村,村妇联主任杨英平指着梯田里的玉米说:“今年的玉米长势特别好,到现在秸秆还是绿绿的,我们每天把玉米割下来,拉到山下的合作社青贮裹包。”

小沟村是该县最偏僻的西南部山区村之一,虽然地处偏远,但粮改饲在这里已经深入人心。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公路边的凯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外拉满玉米秸秆的10多辆兰驼车排成长龙,院内一台大型碎草机和一台包裹机正紧张运转……村民张成富说:“我家要靠养牛养羊脱贫呢,我想青贮6亩玉米,解决饲料问题。”

负责协调的包乡帮扶干部王启红说:“现在,这里的群众青贮玉米的积极性非常高,国庆长假期间,大家都没有休息,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

漫路乡虽然不是该县粮改饲的重点乡镇,任务也只有1000亩,但在全县大力推进粮改饲的形势下,这里也成了粮改饲的主战场,现已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10月8日,天气虽然很冷,在尹集镇新兴村的玉米田里仍有一台大型玉米收割机在紧张作业。大约10分钟时间,一片4亩多地的玉米完成了粉碎青贮裹包,速度真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尹集镇新发养殖场提供的机械。“就这样我们不分昼夜地干,还解决不了养殖场需要的近万吨饲料的任务。最近我们不仅新购置了机械,还增加了人员,正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现场的一位养殖场负责人说,他们在大量收购粮改饲玉米的同时,还随时为当地贫困群众免费全贮、青贮玉米。

县农牧局一位负责人说:“我们既要打好全民参与的粮改饲攻坚战,也要打好全民参与的粮改饲持久战。”

天色已经黑了,在万顷北塬的几处玉米地里,仍然机声隆隆、灯光闪烁。记者寻声来到北塬镇丰饶养殖场,只见一台大型玉米收割粉碎打包机正在紧张作业。借着灯光,只见玉米地里摆满了白色的裹包。

刚换班下来的机械操作员谢学鹏告诉记者:“我们是众新饲草料公司的技术人员,团队从8月下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收割加工玉米秸秆饲料,大家放弃节假日,采取人员轮流值班,机械基本上满负荷作业。”

据了解,众新饲草料公司的7台大型玉米收割粉碎打包机分布在全县各地,按照县上统一部署,全力实施粮改饲工程。目前,已完成2.3万多个全贮、青贮玉米饲料裹包。

“公司今年的任务就是配合政府在北塬实现玉米秸秆清零目标,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全力投入……”该公司负责人说。

连日来,记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看到粮改饲的热烈场面,都会感受到临夏县干部群众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推荐

2018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先进集体、贡献奖、模范工作者、先进个人、个人贡献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导游和优秀宣传奖获奖名单

一、优秀组织奖名单(18个)临夏州商务局、临夏州旅游局、临夏州文广新局、临夏州食药局、甘肃临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厦门市...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同心战犹酣 —临夏县粮改饲工作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