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政治建警提素质 规范执法树形象 经开区交警大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市交警支队经开区交警大队是今年一月份挂牌成立的。该大队组建以来,本着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工作的原则,在该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基础差、底子薄、一些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很短的时间内,开创出交通管理新局面。

抓好党建工作,强化执行能力建设。该大队科学规划,建成主题明确、内涵丰富的党建工作基地,依托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教育室,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学习党章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史,掌握党员权利义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该大队支部建成过硬党支部。该大队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强化执行意识与担当作为,大力提升执行能力,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政治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大队辅警培训工作,提高辅警各项业务技能和素质,细化内容,量化考核,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推进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

加强队伍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该大队设立监察室,扎实开展执法监察、研判预警、定期会商、舆情导控等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化解在萌芽之中。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认真落实队伍管理预警机制,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结合“两无一零”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自查自纠,防微杜渐,坚决预防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无违规违纪、无突出问题,实行零通报制度”目标实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文明的交通氛围,该大队不断开展辖区交通秩序整治。 一是规范停车。对未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逆向停放以及停放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的机动车辆,加大管控力度,采取执法记录仪与相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并依法张贴违停告知单;对大型货车长时间停放在主要干道——兴业大道上的车辆进行专项治理,驾驶人在现场临时停放的车辆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于不听从劝导的依法进行强制管理。二是借鉴创城模式,开展联合执法。交警与城管、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非机动车未停到规划位置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长期占压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强制管理,对不听从劝导的予以处罚或对其非机动车辆上锁。三是增设交通设施。对马集镇中心小学增设学生安全通道,施划家长等待区,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在上学、放学时家长在指定位置有序接送,车头一致朝外停放;并与校方领导共同推行责任分数制,对于不按照规定停放的家长进行通报扣分,通过此方式让家长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完善非机动车隔离设施。尤其是兴业大道西路的两大超市及门店集中的位置增设护栏,禁止非机动车占压盲道、乱停乱放。

新班子,新队伍,新形象。工作中,该大队严格要求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率先垂范,严格律己,不仅管理好违章人,更要把服务宗旨传递给周边的人,努力打造出一支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经开区交警队伍。通过综合整治,使辖区的交通秩序面貌焕然一新。

通讯员徐恩军李绪庭

新闻推荐

3月临夏市场蔬菜价格监测报告

3月,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蔬菜生产,本地设施时令蔬菜和叶类蔬菜大量上市。物流顺畅,随着春节结束,外来蔬菜量略有减少。3月蔬菜...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抱团发展促增收2019-03-05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政治建警提素质 规范执法树形象 经开区交警大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