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郭鹤立在甘肃临夏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做强优势企业 努力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产业聚集的洼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龙)4月1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甘肃临夏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盯市场需求,把握发展趋势,加快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企业,配套完善产业链条,形成强大集群效应,努力把临夏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省列园区的排头兵、市县融合的助推器、产业聚集的洼地。

甘肃华安生物科技集团是一家集生物制品和食品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郭鹤立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销售和利税情况。当得知该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出口创汇200万美元时,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主打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巩固扩大国内市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发展外向型经济、出口创汇上走在前。

随后,郭鹤立来到燎原乳业有限公司、蒙牛集团临夏壹清食品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主动适应乳制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力实施名企名品名牌战略,视产品质量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生命,以品质优秀、安全放心、生态绿色赢得消费者认可,努力把企业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乳制品企业,带动奶牛养殖等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在临夏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郭鹤立对该公司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始终坚持高点定位,走精细化精品化发展的路子,着力提升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类型,打造知名品牌,不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郭鹤立强调,临夏经济开发区是企业发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开发区管委会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投资者”的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上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研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导向,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模式,着力改善软硬件环境,为企业提供前瞻性、建设性和实用性的高效服务,营造重商、安商、亲商、暖商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抓住“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的契机,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厦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主动承接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引进一批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副州长高永平,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政治建警提素质 规范执法树形象 经开区交警大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市交警支队经开区交警大队是今年一月份挂牌成立的。该大队组建以来,本着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工作的原则,在该大队党支部...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临夏县两会召开2019-04-05 10:00
评论:(郭鹤立在甘肃临夏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做强优势企业 努力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产业聚集的洼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