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教育 厦门市东西协作支援临夏州教育工作剪影(二)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支教,为教育均衡发展鼓劲

陈建忠,厦门市巷西中学历史教师,曾参加编修《翔安区志》,任编辑。系厦门市作家协会会员,翔安区作家协会理事。

2018年2月,陈建忠来临夏州支教,对口支援永靖县,驻点刘家峡中学,任教研室副主任。在同事们的积极配合下,支教工作顺利开展。

在支教工作中,为提高历史学科教育教学理念,根据历史教研组教师的实际情况,开了《听听学生的声音》《初中历史课堂价值观的渗透》《初中历史有效性课堂的构建》等多堂讲座,并与教师们进行座谈,探讨历史学科新理念,达到共同提高。

陈建忠积极参与每周一次学科组的教研活动,活动中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倡主动更新教学理念,建议确定主题并由专人主讲,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促使教研组工作有序推进。

支教以来,陈建忠坚持深入课堂,听了多位老师的课,形成听课笔记与评课稿,课后积极参与教研组评课,既总结了老师们课堂教学的亮点,也提出自己不同见解,在深入探讨中提高教学水平。

为了促进教师的成长,陈建忠指导两位老师,每周一到两次探讨培训,定下培训主题,如《阶段性复习策略》《历史知识结构与应用》等,同时根据两位老师自身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方案,要求他们多看简单实用的历史百科丛书,以拓展教材内容,丰富课堂教学。针对不同题型、不同考点进行归纳总结,先从整体感受考点,在此基础上,对知识结构和教学方法上有所提升,老师们觉得这些做法很有帮助,教学效率明显提高。

经过精心准备,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陈建忠开展了多次公开示范课活动,分别为《三大改造》《交往的海峡两岸》《希腊罗马古典文化》《文艺复兴运动》等课题,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厦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来临对接帮扶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11月5日至7日,厦门市8家社会组织的12名负责人,来临夏州八个贫困村对接帮扶工作。厦门八家社会组织负责人...

永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教育 厦门市东西协作支援临夏州教育工作剪影(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