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王玉君调度部署临沂市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兰山区经开区庙岭村巩固低洼处屏障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时清除道路积水

沂水警方救援受灾群众

本报8月10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 贾路杰)今天下午,市委书记王玉君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全市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王玉君详细听取了各县区防汛防台风形势和准备情况,并根据各县区特点,作出相应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台风“利奇马”的风力、速度、雨量是近年来少有的。临沂市作为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省的前沿一线,防汛防台风形势异常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决不能有侥幸心理,相关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玉君强调,要压实责任,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把各项预案落实到位,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要集中力量,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下沉到防汛防台风的一线阵地,当好“施工队长”,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要从严从细排查风险点,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老旧危房等点位一定要排查到位,特别是矿山内的矿工一定要及时疏散,并暂时封闭矿山。要科学设置避难场所,按照“大规模、全覆盖”的要求,合理布局避难场所,准备好相应的交通工具、食物、饮用水等物资,确保避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及时转移风险点群众,逐个排查涵洞、危房、低洼地、广告牌等风险点,务必将群众全部转移出来并妥善安置,确保台风过境期间不出现群众伤亡。

副市长常红军、郑连胜出席。

王玉君现场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8月10日晚至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玉君来到兰陵县、罗庄区和郯城县现场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10日晚,王玉君先来到兰陵县磨山西村、河套屯村看望群众,详细了解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兰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11日上午,王玉君先后来到罗庄区褚墩镇、兰陵县庄坞镇和郯城县胜利镇,深入村民家中察看汛情,详细了解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情况,对下步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玉君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把防御台风“利奇马”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盯紧靠牢,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做好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和有序安置工作,做到逐个排查、不留死角,切实保证基本生活。要完善物资储备,及时补充、更新各类防汛抢险物资,为防御台风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实时信息,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健全联动联防机制,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任刚、常红军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给每个企业配一名秘书 “智造小镇”创下兰陵的“深圳速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邱明曾现金2018年下半年,兰陵县名为“智造小镇”的一个矿业循环经济产业区...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玉君调度部署临沂市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