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刮刮卡中奖?别再上当了!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2-11 14:5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兰陵讯(通讯员梁利军)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但是总有人希望奇迹发生,抱着侥幸心理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里。近日,兰陵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在河南安阳警方的协助下,破获系列“刮刮卡”中奖诈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五十余万元。

9月初的一天,家住兰陵县磨山镇张庄村的张老汉突然接到快递小哥打来的电话,说有他的一个快递,让他尽快来取。张老汉心里纳闷,自己最近没在网上购物,怎么会有快递包裹?好奇心驱使下,张老汉还是第一时间来到快递门市,拿到了寄给自己的快递。

张老汉打开快递一看,发现是一张印有“某养生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21年辉煌庆典”的产品宣传单,宣传单的左下角处系刮奖区。张老汉按照宣传单上面的提示,在刮奖区刮出“一路顺风”四个字,这到底是中奖还是没有中奖,张老汉心里没了主意,于是拨通了宣传单上面的公证处发奖热线电话。还没等张老汉把话说完,对方就对张老汉表示恭喜,称张老汉中奖了,奖金是500万!500万?张老汉愣住了,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么多钱啊!可是该怎么领这500万元奖金呢?对方很“诚恳”地跟张老汉说:“我是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我可以帮助你领这笔奖金,不过你得先付1万元的公证费。”张老汉二话没说,按照对方的提示,向对方的银行账号内汇款1万元。时间不长,对方的电话又打到了张老汉的手机上,称还需张老汉再缴纳1万元的审计费用。此时,冷静下来的张老汉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是被骗了,立即报了案。

兰陵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接到张老汉的报警后,从张老汉提供的涉案银行账号入手,发现被骗资金通过该卡后又经过十余级转账,分散到十余张银行卡内,在河南安阳县多家ATM机均有取款记录。反诈民警赶到河南安阳,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调取嫌疑人取款的多家ATM机监控录像,最终成功刻画出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摸清了嫌疑人的车辆信息。

11月13日,反诈民警统一收网,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宋某被成功抓获。专案组民警对近年来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共串并案件十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宋某对通过“刮刮卡”中奖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兰陵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切勿轻信“中大奖”“免费送”的噱头,面对诱惑,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如果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公安帮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新闻推荐

王传喜:加大“代村经验”辐射力度

□记者纪伟报道本报兰陵讯“今年,我们成立了产业园联合党委,目的就是通过代村的发展经验和已经具备的产业优势,联合周围...

兰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债权拍卖公告2019-11-23 13:39
猜你喜欢:
评论:(刮刮卡中奖?别再上当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