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沭新闻 > 正文

“整容低龄化”趋势亟待有效干预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9-16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班一共32个人,以前是单眼皮的女生几乎全都割了双眼皮,有几个男生也去割了,现在班里单眼皮只剩下七八个人。”这是暑假刚割了双眼皮的成都高二学生小曾对记者说的。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在暑假,不少孩子都进行了外貌上的“微调”,割双眼皮、隆鼻、削下巴……整容呈现低龄化趋势。究其原因,也五花八门:“长得 好看,就会得到更多优待”“美丽是一种早期投资,要趁早”“别人的孩子都做了,我家孩子也不能落后”。

@赵越:近年来,整容逐渐呈现“低龄化”的趋势。“整容”本质上没什么问题,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丽也是每一个个体的一种正当权利,应当被尊重。但这事发生在中学生身上,就另当别论了。学生的心思不是放在学习上,而是一味地追求爱美虚荣,这样的心态要不得。

在整容低龄化过程中,一些家长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不良作用。一些家长自身就缺乏正确的审美观,习惯于盲目跟风。有的父母乐于为孩子整容提供支持,甚至有的家长比孩子更在意其身上的瑕疵,鼓动孩子去做整

容。一些用人单位公

开以貌取人,一些社

会现象的负面示范

作用,以及当前社会

对整形的宽容度越

来越高等等,这些都

成为了整容低龄化

趋势的主要推手。

整容低龄化趋

势需要社会进行及

时干预。如果博弈的

领域从学识能力拓

展至“颜值”,不能不

说是一种社会病态。

整容低龄化正是这种病态的现实写照。改变这一现状,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各方携手干预。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让孩子真正认识到,人格美、内在美远比容貌美或某个单一器官的美化更重要。

整容低龄化趋势愈演愈烈,此风绝不可长!社会应当对此进行积极有效的干预,以还原被扭曲的审美观,唤回久违的纯洁隽秀、清新健康的天然之美。

这是一种畸形的爱美心理,不值得提倡!真正的永恒的美,是精神,是气质,是内涵和修养!中学生整容低龄化应该引起全社会关注,家长和孩子不要被“整容要趁早”的错误观念俘获。“整容”本质上没什么问题,但“整容”这事聚焦到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时,可能就没那么简单和洒脱。毕竟青少年心智还不够健全,价值观还处于成长阶段,“整容”若在这一群体过于泛滥,又没有什么科学合理的引导规范,确实容易对这一群体产生实质性伤害。对“低龄化”整容这种现象,我认为是不正确的审美观造成了中学生互相攀比,盲目追求美造成的。“爱美可以,莫失初心”,这就是面对学生“整容”低龄化问题的应有态度。学生应该学好知识,将来才好报效国家。

@一年四季都很美:这种爱美的方式发生在这么年轻的孩子身上,不知是该高兴还是悲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是追求真实的东西,而是为了追求表面的东西不惜铤而走险,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外表的追求上,真不是上策!试想,就算整成天下无双,但肚子里一点儿墨水也没有,那也是枉然!再者说了,后天的美丽即使再逼真,也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所以,还是自然散发出来的魅力更能打动人,当然整不整容都是自己的事,只要自己愿意家人支持那也未尝不可,但只有一句相告诫:整容有风险,动刀要谨慎!

@临沭常睿评:学生群体纷纷整容,是社会审美扭曲和价值观单一所致;也是商家的炒作,家长中招的结果。整容呈现“低龄化”趋势,不容忽视,有的是孩子要求,有的则是家长主动带孩子去整容。在很多人眼里,外表出众是就业、找对象的“敲门砖”,早做容貌上的“改造”,将来会在竞争中胜出。其实,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首先青少年应认识到,外貌不是决定性因素,修养、品格等,才是决定人生的关键;应修正“靠脸吃饭”的单一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其次家长也应端正态度,不要盲目跟风,加强对孩子的合理引导和教育,才会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

@胡辉:整容低龄化,风险与副作用不可忽视。整容项目最好在18岁之后再做,孩子年纪太小,发育尚未完成,整容“要趁早”没有科学依据。反之,整容失败者比比皆是,让孩子冒险求美大可不必。

更重要的是,盲目跟风整容,传递给孩子的消极意义更不可忽视。这是一种病态的审美观,也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靠外貌获得优待,与奋发向上的精神和踏踏实实干事的作风是相悖的。“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虽然社会上总免不了“颜值控”,但是最后的成功不一定属于颜值。外貌焦虑的家长们何须“操刀过急”?与其让孩子在“外貌协会”盲目迷失,不如让他们在平凡中从容起航。要知道,外表或许能让人迈步更早,但内涵才能让人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新闻推荐

临沂市推广集中、可再生、工业余热供暖方式 年内增清洁取暖624.8万m 2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紧扣省市清洁取暖规划,确保群众安全取暖...

临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容低龄化”趋势亟待有效干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