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细心民警出手相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1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蒙阴讯(通讯员李琳)4月17日,蒙阴县公安局桃墟派出所值班民警热心救助一名走失老人,顺利地帮走失三四天的老人回了家。

当天早晨六时五十分左右,桃墟派出所民警季峰像往常一样一早到派出所上班,就在派出所门口的205国道上,季峰注意到路边有一名独自前行的老人。老人大约70岁,头戴红色太阳帽,上衣尚算干净,唯独脚上的一双鞋子沾满尘土、磨损严重。这名老人的步履非常缓慢,他缓缓踱至派出所门口,看起来十分劳累。季峰看到老人疲惫不堪的状态,赶紧上前将老人领至值班室内休息,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

在沟通过程中,老人语言表达不清,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自己饿了。季峰这才发现老人的嘴部有擦伤,唇部肿得厉害,说话含糊不清。派出所值班人员赶紧为老人端来热菜热饭,悉心照顾老人。季峰考虑到老人嘴上有擦伤,将热水换成了温水递给了他。这时,他发现老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绳子,掏出一看是一个身份牌,上面写有“协庄矿”的字样。

值班民警迅速与新泰警方联系,终于查询到老人的家庭信息。老人名叫郝某某,新汶矿业集团退休职工。桃墟派出所户籍员通过新泰警方提供的联系方式,顺利加上了走失老人女儿的微信,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最终确认走失老人的身份。

半个小时后,郝某赶到桃墟派出所,见到季峰就哭了:“找父亲已经连续找了三四天了,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你们都是好人。”

新闻推荐

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闭幕沂蒙精神、红色文化成热词

沂蒙精神、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在4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山东省小记者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上,“红色沂蒙”成为所有与会代表...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细心民警出手相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