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蒙阴供电桃墟供电所所长公衍海持续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未退,何以回家?”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2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 张天骥 张圣虎 陈巨慧

1月26日,正在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抗疫情保供电任务的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梁嘉升,收到了桃墟供电所所长公衍海递交的抗疫“请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电力人,我志愿加入到抗疫情保供电前线,为击退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供电贡献我的全部力量。”寥寥数语,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电力人面对疫情的决心和担当。

今年45岁的公衍海是蒙阴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成员。正月初六,党员突击队组织人员去蒙阴县人民医院开展保供电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的节骨眼上,医院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避之不及的,公衍海却主动请缨参加保供电任务。“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突击队里我年龄最大,保供电经验也最丰富,我一定要参加。”早在2003年“非典”暴发的时候,公衍海也当仁不让,那时候二十多岁的他还不是党员,保供电经验也不丰富,但他却也有让别人信服的理由:“我年轻,请公司给我历练锻造的机会,帮助我成长。”

2月6日下午6点,蒙阴县桃墟镇东团埠村发现一名与确诊病例亲密接触者,桃墟镇政府立即着手在桃墟镇与平邑县交界的百花峪隧道、与费县交界的余粮店等地设立防疫检查站。公衍海得知消息,立即带领8名工作人员兵分三路赶赴百花峪隧道、余粮店开展架线送电任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施工,工作人员克服山高路陡等重重困难,为两地三处防疫检查站架设导线600余米,安装表箱、漏电保护器各三只,以最快的速度把电送到了海拔600多米的百花峪隧道,确保防疫检查站及时用上可靠电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衍海和他的桃墟供电所团队一直奋战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奔波在蒙阴县与费县、平邑县县界防疫检查站及桃墟镇各村界防疫检查站,帮助他们抗击疫情保障供电。疫情发生以来,公衍海和他的团队共完成施工送电任务16处,有力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任务。

上大学回来的女儿学会了自己做饭,留下80岁高龄的母亲和女儿相守过年,用公衍海的话说,“这是不孝顺、不称职。”公衍海何尝不想做一个孝子,何尝不想做一个称职的父亲,但他说,“疫情未退,何以回家?”

新闻推荐

高都镇:干部进了村 果品不愁卖

蒙阴讯高都镇上温村蒙信果品专业合作社目前库存苹果700万斤,受疫情影响,今年库存苹果出现市场走量缓慢现象。临沂交运集团...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战“疫”中的担当2020-04-10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蒙阴供电桃墟供电所所长公衍海持续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未退,何以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