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俺老家山上有的是,随时可以去“刨” 这是偷,不是“刨”,夜盗黑松五人落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24 14:2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蒙阴讯(通讯员戴存满)蒙阴县旧寨乡的一名老汉为谋取千元利益,雇用3人趁着天黑,驾驶铲车,将贼手伸向了山上长了五六十载的两棵黑松。结果,被群众发现举报,民警当场将未来得及逃跑的1名嫌疑人抓获。4月21日,随着盗窃黑松幕后“金主”投案自首,5名嫌疑人悉数被抓获。

4月18日20时许,蒙阴县旧寨乡剌害山上传来了车辆的声音及刨地的声音,引起了山下护林人员的注意。偷偷观察发现山上有数人在偷挖黑松,护林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值班民警侯纪彬带领辅警快速行动,到达剌害山下。在路边发现一辆三轮车上有两棵已经得手的黑松,还有铲车一台。而作案嫌疑人听到护林员已经集合人员对他们进行围堵的动静后,作鸟兽散,只有一名肩扛铁锹、洋镐,身背手锯等下山的男子被堵截在桃园里。民警现场对嫌疑人徐某进行了询问,其供述了和多人在山上挖黑松的事实,声称其他人不认识。

根据审讯情况,民警伊西利于19日赶往剌害山下的某村,对3名嫌疑人进行抓捕,但到了村里后,他们家均大门紧闭,拨打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对此,伊西利给村干部及嫌疑人亲属打电话,动员他们投案自首。然而,他们始终不露面。对此,伊西利打开警笛围着村搜寻,并在嫌疑人家门口长时间停留。两个多小时后,躲藏在山上的嫌疑人陈某给民警主动打来了电话,请求民警不要再找了,他马上下山找民警投案。陆续地,徐某某、陈某某也主动回到家,找到民警供述犯罪事实。根据审讯情况,经营盆景的岱崮镇赵某是此次黑松被盗案的“金主”,其早已逃之夭夭。伊西利连续两天通过其亲属做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21日,赵某主动到旧寨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经营盆景苗木生意的赵某,一周前与在平邑县卞桥镇务工的陈某认识,话越拉越多,说起黑松,陈某说俺老家的山上有的是,并吹嘘说随时可以去“刨”。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赵某约陈某去看看。很快,二人上山对黑松进行了察看,赵某相中了两棵,承诺挖下山给3000元好处费。陈某见有利可图,就找到本村的陈某某、徐某、徐某某,以每人给150元工钱雇3人帮忙上山挖黑松。

经蒙阴县物价局价格认定,两棵黑松价值人民币4033元。目前,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推荐

临沂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会议召开

本报3月27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张国蕊通讯员李斌)今天,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到兰山区、蒙阴县、费县等春...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俺老家山上有的是,随时可以去“刨” 这是偷,不是“刨”,夜盗黑松五人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