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平邑新闻 > 正文

临沂市派第一书记唱响乡村振兴奋进歌

来源:临沂日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柏建波

12月初,在平邑县临涧镇黄金庄村地瓜脯加工车间,来自黄金庄村和周边村庄的加工工人们正在将蒸熟的地瓜削片、烘干。“第一书记给俺们村引进了好项目,建成了加工车间,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正在忙碌工作的黄金庄村村民徐向娥高兴地告诉记者。

黄金庄村是省定贫困村。村民以种植地瓜等农作物为主,但是由于产量低、品种老旧,村民的经济收入低,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落后。作为市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市人民检察院第一书记工作组于2016年3月3日正式进驻黄金庄村。黄金庄村第一书记汤澎、副书记陆华进村任职后,制定了两年任职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措施。

两年过去了,虽然第一书记工作组已经离开黄金庄村,但村内生产路硬化、改旱厕发酵蓄肥项目、地瓜脯加工车间等改善村容村貌、助力村民脱贫致富的项目却让黄金庄村在脱贫道路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通畅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生产路硬化了,农作物运输方便了;致富项目投产,村民收入越来越高了。

与黄金庄村民类似,平邑县铜石镇夏家村村民收入主要以外出打工和种植金银花、丹参、大蒜、山楂、花椒等中药材和传统农作物为主。市住建局派驻夏家村第一书记金飞跃、副书记梁国强驻村任职后,走访党员干部群众200多户,摸清了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的道路破损和积水严重等情况。经过第一书记的不懈努力,夏家村全长4300米、总宽5米的田间生产路主体硬化工程在1个月内顺利完工,“一纵四横”的完善田间路网全面建成。

此外,夏家村投资5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投资60万元的藕池鱼池项目已完成规划、立项、设计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

在平邑县,市派第一书记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坚持抓党建、促增收、保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第一书记品牌,唱响了乡村振兴奋进之歌。

新闻推荐

平邑引进人才放大招 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

本报讯(记者李发波通讯员孙兆军)高精尖缺人才突破工程、急需紧缺人才集聚工程、“鸳鸯团圆”工程,近期,平邑县发布《关于人才...

平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派第一书记唱响乡村振兴奋进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