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邱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合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两旺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5-0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合肥市企业岗位需求总数约11.29万个,进场求职人数约8.6万人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呈“爆发式”增长,企业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较上季度分别上升90.56%和72.68%。

从行业用工需求来看,企业对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需求较为旺盛,需求人数分别为43895人和46318人,与上季度相比分别增加21689人和22891人,增幅为102.38%和102.34%。从全市供求状况来看,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操作工的供求状况较好,求人倍率分别为1.55和1.32,求职压力较小。而办事人员的需求人数只有4850人,求人倍率为0.59,求职压力较大。办事人员中的行政业务人员、秘书、打字员等岗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

“人力资源市场出现供求两旺的局面,与合肥市大力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和全省就业和人才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有很大关系。”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风行动”期间,合肥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依托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积极为企业和广大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结合“春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接您回家”活动,在汽车南站设立了“众帮爱心服务窗口”,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为返乡农村劳动者提供就业用工服务;积极组织“流动招工大篷车”赴霍邱、颍上、临泉等地助企招工揽才,通过这两种形式,为本市农村与外埠人员提供了大量岗位。今年第一季度,这两类求职人数大幅上升,与上一季度相比分别增加7639人和13832人,增幅为129.74%和105.5%。

“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略有下降,全市供求状况将趋于平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家政等服务类岗位以及一线技术工用工短缺问题依然存在;新成长失业青年求职比重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比重会有所增加。该负责人表示,通过第一季度的招聘活动,企业收到了大量的求职简历,建议企业应在用人留人上下功夫,做好人才储备,以便应对今后的岗位空缺问题。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为恶乡邻六安“大丫头”栽了

本报讯今年1月被省公安厅列为全省1号线索、由省公安厅督办的霍邱县潘集镇犯罪嫌疑人刘某涉恶案有了重要进展。犯罪嫌疑人刘某于4月11日中午被霍邱县公安机关一举抓获归案。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街道小巷路况差2018-05-02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合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两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