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夜送“甘露”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6-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张凌晨 黄仁发

连日来,霍邱县石店镇北部的广大群众,相传着井岗村联平、贾敏等几个青年人夜送“甘露”,帮助贫困户张建珍抗旱栽秧的感人故事。

今年68岁的贫困户张建珍,近期遭遇了很多生活困难,日子过得如同雪上加霜:丈夫罹患食道癌,生命处在弥留之际,要人守着;国家小额贷款支持饲养的一群鸡鸭,尚得有人照料;仅有的1.3亩田,因久旱不雨,加之地处灌渠末梢,很难用上水库给水,秧苗迟迟无法下田。加之相关颇多缠身琐事,使得面色憔悴的张建珍更加愁眉不展,寝食难安。

这一切,让井岗村青年、曾经被县人武部表彰为“青年突击手”的联平、贾敏心如火焚。他们商定:张妈妈家境困况非常突出,俺们一定得为她分忧,帮她渡过难关。于是,联平、贾敏带头,和几位好心青年一起行动起来,一边筹集秧苗,一边用自家积蓄的一点塘底水,先把张妈妈的田整好。他们又利用一个整夜的时间,用抽水机从沿岗河里提水上岸,将张妈妈的1.3亩田插满了秧,使安种前白田变成了绿油油一片。紧接着,他们继续引来沿岗河水,把距离张妈妈秧田最近的那口塘蓄满了水,使1.3亩田作物生长全过程用水有了保障。

田里哪来的水?秧咋栽上的?几天后,家里田地发生的变化让张建珍大吃一惊,这些天,她一点不知情。当得知联平、贾敏他们不辞辛劳,忙碌一昼夜为自己抗旱栽秧时,张妈妈赶忙奔向田头看秧。面对随风摇曳的秧苗,蓄满的塘水,张建珍眼里含满了泪水,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新闻推荐

邻里守望乐融融

本报讯(吴德凤)艾香端午邻里和,万水千山“粽”是情。近日,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与县审计局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送“甘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