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首批爱心冬衣送到蒙城桥南村 三家爱心企业代表现场见证冬衣捐赠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2-20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三家爱心企业代表现场见证冬衣捐赠

本报讯 (星级记者张玉芳)12月17日上午,由本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爱心冬衣捐赠活动在蒙城县小辛集乡桥南村举行,来自安徽丰原医药营销有限公司、上药控股安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凯奇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3名爱心企业代表和本报总编辑陈伟一起,现场向桥南村 “两委”移交了2600件爱心冬衣以及爱心捐款3800元。桥南村贫困群众赶在雨雪来临之际穿上了爱心冬衣。

当日,伴随着大风和降雨,江淮大地气温骤降。为让爱心冬衣尽快送达贫困村群众手中,一大早五点多,由安徽丰原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和上药控股安徽有限公司派遣的两辆货车就载着2000多件爱心冬衣冒雨赶往现场。上午10时许,爱心冬衣顺利抵达桥南村,在部分贫困户代表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

桥南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许海标介绍了该村具体情况。该村总人口1248户、5515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29户、381人,贫困发生率6.9%。 2017年4月,来自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许海标,被选派到村。近年来,在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努力下,该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了贫困村出列和122户、355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村集体经济从2016年度的零收入跃升至目前的50万多元。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寒冬添暖,自2015年起,本报每年都在秋冬季节开展“爱心搭桥”冬衣捐赠活动。 2017年冬天,得知安徽省对口援建的新疆皮山县不少贫困户家中急缺棉衣冬被后,本报还同安徽援疆指挥部携手,将这一爱心活动推进到昆仑山下的皮山县,连续两年为皮山县困难群众共筹集爱心棉衣17000件及爱心捐款21000元,在皖疆两地搭起了一座爱心桥。五年爱心接力,“爱心搭桥”捐衣送暖活动已成为一个公益品牌,成为众多企业、工厂、街道、社区每年冬季里的一项固定爱心活动。应省内部分困难群众诉求,今年11月下旬起,本报又在合肥市包公街道和包河经开区辖区开展了募集冬衣活动,共筹集冬衣3500多件及爱心捐款3800元。其中,2000多件冬衣送达桥南村及周边村困难群众,余下部分将送往霍邱、庐江等地,分送给当地困难群众及敬老院老人等。

3名爱心企业代表在仪式现场分享了企业参与爱心活动的感受。“2017年第一次参加爱心冬衣活动后,我还接到了安徽援疆指挥部专程打来的感谢电话,没有想到我们微不足道的付出让那些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铭记在心。 ”安徽丰原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惠嬿说,该公司已成了本报“爱心搭桥”活动的忠实粉丝,连续三年都参与了活动。 “职工们也都形成了‘条件反射’,一有旧棉衣都会清洗干净保存起来,一到每年11月,就各自拎着大包小包赶来了。并且为了支持活动开展,公司每年都会调遣物流车帮助运送衣物。今年听说要将冬衣送往贫困村,我们也是毫不迟疑,第一时间响应,调了一辆货车来帮忙。 ”

“贵报开展募集爱心冬衣活动非常有意义。 ”上药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党支部纪委委员李广华说,“前两天听说活动需要货车运送冬衣,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潘清当即拍板,就算让公司的物流暂停一下,也要调出一辆货车来支持这项正能量活动。 ”安徽凯奇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蒋枫表示,爱心捐衣活动让企业职工意识到,原来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困难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此,这次活动真正在公司做到了全员参与,增强了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部分贫困户群众第一时间领到了爱心冬衣。 “家里有4个孩子都在上学,我挑了几件棉袄,都是给孩子穿的。 ”桥南村贫困户张其华原来在浙江打工,2015年摔伤了腰部,致四级伤残。回到家后,靠给人打零工、在村里参与公益性岗位谋生。一个多月前,张其华用扶贫贷款买了种鸽,养了300只肉鸽,获悉其正缺少周转资金,许海标从爱心捐款中取出1800元交到他手上。 “想等稳定后逐步扩大养鸽子的规模,达到1000只,收入就比较可观了。 ”言谈中,他充满信心:“感谢贵报,感谢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给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

许海标告诉记者,目前爱心冬衣已陆续分发到群众手中。爱心捐款除用于支持贫困户发展养殖外,余下2000元计划用于“桥南村十佳好少年”和“十佳好婆婆”评选表彰。

捐赠仪式结束后,本报送温暖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桥南村产业扶贫企业等。

新闻推荐

化解信访矛盾

霍邱县临水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范围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化解矛盾集中月活动”,截至...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构树扶贫记2019-12-16 23:31
螃蟹养殖助脱贫2019-12-03 11:18
评论:(首批爱心冬衣送到蒙城桥南村 三家爱心企业代表现场见证冬衣捐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