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霍邱一对夫妻染新冠肺炎留下俩娃 她申请隔离照护两个多月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24 11:3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星级记者程茂枝

通讯员叶伟

“刚刚给孩子洗澡,小宝比以前胖了不少,胳膊、腿都是肉嘟嘟的! ”4月19日晚,说起两个多月没见的孩子,霍邱县新冠肺炎康复者苏丽丽(化名)抑制不住喜悦,一个劲地感谢殷红阿姨和其他几位志愿者。自2月12日她和爱人双双感染入院及康复期间,正是殷红等5位社区志愿者照顾她的两个女儿,帮她一家渡过难关。救急

“你的结果不理想,是阳性! ”2月11日中午时分,接到城关镇副镇长杨立发的电话,苏丽丽的头“嗡了一下”。丈夫邱先生是广东人,在武汉做厨师,回霍邱后1月30日被确诊新冠肺炎,正在治疗。“怎么办?两个女儿,大的不到三岁,小的才两个多月。 ”当天下午,望着楼下来接她的120急救车,苏丽丽又急又怕。

情急之下,她只好向杨立发求助。“不要着急,我来给你妈妈打电话。 ”其实杨立发了解一些苏丽丽的情况,她的母亲组建了新的家庭,父亲远在上海不能回来,婆婆家也远在广州。一通电话下来,仅有的几位亲人各有难处,无法前来照顾小孩,苏丽丽顿时崩溃,眼泪似断线的珠子,洒落衣襟!

当晚9点,城关镇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两个孩子不仅需要隔离,更需要有人呵护。 “我是第二天9点知道信息的,当即就在电脑上敲出申请书。”55岁的殷红是霍邱县城关镇西坛社区委员,她告诉记者,因疫情紧张,大年初二就从合肥女儿家乘车回家,参加疫情防控。

2月12日晚9时,救护车将苏丽丽两个幼小的女儿送到集中隔离点,已经等候在那的殷红与刚从广东乘飞机赶来的小孩奶奶一起接过孩子。在走向隔离间的瞬间,殷红回头向在场的镇领导笑着说:“放心吧,我一定能把小孩带好! ”照护

“糖果(大女儿)的小嘴巴比原来又能说了,这都多亏了殷红姨她们几个人的精心照顾。 ”苏丽丽说,起初心里想着,只要有人能帮着看孩子,给孩子吃好穿暖就行。 “没想到殷红姨这么细心,橘子苹果都切成小块,孩子不好好吃饭她就在后面追着喂,生怕孩子吃不好。 ”

“在隔离点的前几天比较难熬,每天夜里都要起床五六次。 ”殷红说,虽然自己这两年也帮女儿带过孩子,但是疫情之下的全天候照护仍然是一个挑战。 “大宝喜欢玩扮演的游戏,我就趴在地上演病人,然后再配合一遍遍‘检查吃药’,一个流程下来腰酸背痛,每天都要演好多次。有时孩子睡颠倒了,夜里两点多就醒了,一直要玩到凌晨。 ”

在酒店照护17天后,解除隔离的祖孙4人又被安排到一社区门诊暂住,等待孩子母亲解除隔离。 “没想到,就在即将解除隔离的时候,孩子父母又先后复阳了,所有的治疗、隔离程序又要重走一遍。”3月8日,殷红等人又转至另一家酒店住了下来。3月10日,孩子的奶奶身体扛不住也回广东了,“指挥部又先后安排4位志愿者前来轮流照顾。 ”感恩

4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在经过60多天的分离之后,苏丽丽一家终于团聚。交接的现场,孩子的物品装了满满一出租车。 “大宝见到爸爸妈妈一开始哭后来又笑,孩子的父母也是不停地说谢谢,我们大家也都是眼含着泪,匆匆交接后就离开了。 ”殷红说。

“孩子隔离期间,大宝的一日三餐、玩具和零食,小宝的奶粉、尿不湿都是指挥部统一安排购买的。我们平时对国家社会也没有做什么大贡献,国家却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真的是非常感恩。 ”恢复正常生活的苏丽丽和爱人计划着,在霍邱老家找一份工作,一家人在一起再不分开。“以后我也会带着孩子,到敬老院等做一些献爱心的活动。 ”

“当初也没有感到害怕,觉得就是帮着领几天孩子,现在回过头来看,觉得自己是怪了不起的!”殷红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快退休了,这次疫情也是人生难得的经历,让她又多了两个孙女。“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居民需要帮助时,愿意前往照顾,奉献爱心,将患者的子女像自己子女一样对待照顾。她做到了。”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刘伟如是评价殷红。

新闻推荐

霍邱行出租车装上“信e付”

近日,霍邱农商银行每天上午7:30在出租车消毒点配送二维码并为客户讲解手机银行、“社区e银行”、微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对...

霍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霍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验收改厕工程2020-04-10 11:20
评论:(霍邱一对夫妻染新冠肺炎留下俩娃 她申请隔离照护两个多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