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离婚之后前夫常殴打女儿 她能讨回孩子抚养权吗?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24 11: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白静本报记者陆杨

霍邱县长集镇48岁的张女士去年和丈夫经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后,二人所生育的三个子女均由张女士前夫抚养。前不久,张女士得知,近段时间来,前夫经常无故打骂二女儿,这让她很气愤。

4月16日下午,张女士带着15岁的二女儿来到长集镇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她想知道,前夫这种行为能否继续抚养孩子,自己能否讨回孩子的抚养权。张女士打算再次去法院起诉前夫。

“在现场,张女士给我们展示了她女儿身上的伤痕,非常明显。 ”长集司法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张女士还带来了女儿之前被打后留下伤痕的照片,“照片上的伤痕触目惊心。 ”

张女士说,离婚不到一年,女儿经常被打,尤其在疫情期间,孩子没开学,呆在家里,被打的次数更多。经过详细询问,长集司法所为母女俩代书了一份起诉状,交代好诉讼所需基本材料等,建议母女前往法院立案。

那么,张女士能否讨回女儿的抚养权呢?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最高法有关精神,离婚后,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尽抚养义务或有虐待子女行为,或其与子女共同生活对子女身心健康确有不利影响的,另一方要求变更子女抚养关系的,应予支持。

“根据《婚姻法》有关解释,所谓虐待,是指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 ”据长集司法所介绍,如果张女士想以此起诉丈夫,必须证明这种暴力行为具有持续性和经常性,偶尔的打骂即便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也不构成虐待。

此外,张女士如果能证明前夫本身有不良恶习(如赌博、吸毒等),虽与子女共同生活,也负担子女的抚养费,但若长期与子女共同生活显然不利于子女的身心健康,也可以要求变更。

由于张女士的女儿已经15岁,已经有自己的主观好恶判断力,上述工作人员提醒,根据有关规定,10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愿随另一方生活,该方又有抚养能力的,也可以要求变更抚养关系。

新闻推荐

村医违规收治发热病人3人确诊457人隔离获刑1年

本报讯(通讯员吴剑记者刘超)村医违规收治发热病人,出现3名确诊病人,造成457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4月2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法院公...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之后前夫常殴打女儿 她能讨回孩子抚养权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