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男子掉河里被好心人救起 民警“人脸识别”助其回家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3 01:5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掉河里被好心人救起

民警“人脸识别”助其回家

日前,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字样的锦旗送到马鞍山市公安局佳山派出所民警张昱的手中,并向他一再表示感谢。

锦旗的背后,是一起发生在10月10日的暖心故事。当天上午8时许,佳山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摔倒在马南收费站高铁桥下面的河里,被热心市民救了上来,希望民警帮忙寻找男子的家人。而该所当天接警的民警正是张昱。

接到报警后,张昱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见男子浑身上下全部湿透,双手抱在胸前瑟瑟发抖,张昱立即拿了一件警服给他披上保暖。随后,在与该男子进行沟通时,张昱发现其精神有些恍惚,男子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家人、住址等相关情况。为尽早确定该男子的身份,帮其尽快找到家人,张昱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到该男子姓李,今年35岁,系安徽省霍邱县人。在与李某户籍所在地警方取得联系后,张昱这才了解到,李某有智力缺陷,目前居住在马鞍山市他弟弟家中。

随后,张昱又辗转找到李某的弟弟李先生。原来,李某在前一天晚上就独自一人从弟弟家居住的小区离开,李某弟弟一家人到处寻找、焦急万分,多方寻找未果后报警。在信息核对无误后,张昱和同事将李某送到其弟弟的家中。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张维勤

新闻推荐

承诺高额利息?心动你就上当了 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宣判一起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2.8亿余元,2197人被骗

历时5年,向2197名受害人非法吸收资金、集资诈骗2.8亿余元……六安市裕安区法院近日对陈家虎等7名被告人一审宣判,陈家虎被...

霍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掉河里被好心人救起 民警“人脸识别”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