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霍邱一护士长“忘我救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3-2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桑成红为伤者撑伞

本报讯 “我不过是做了一个医护人员该做的事情而已。我相信当时如果有别的医护人员在场,他们的选择也会和我一样。”前不久的一天夜晚,在六安市霍邱县街头,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

当晚8时40分左右,在霍邱新蓼大道南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中年男子骑车撞上了马路牙子,趴在马路边一动不动,电动车也倒在一旁。而当时正下着大雨,极易让过往车辆视线模糊,情况十分危急。

这一幕,正好被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的护士长桑成红见到。出于医务人员的本能,桑成红觉得事态紧急,便迅速靠边停车,拿起伞冲进了雨中。

将男子翻过身来后,桑成红发现男子满脸是血,人也已经陷入了昏迷。考虑到距离不远,桑成红便拨通了自己所工作的医院的急救电话,同时,也请求周围的人拨打110。

“为了保证他呼吸道通畅,打完电话,我解开了他的衣领和皮带,然后用纸巾清除了口鼻异物。”雨一直下,由于担心夜晚冰冷的雨水淋湿该男子,引发二次伤害,桑成红便一直蹲在地上为该男子撑着伞,而自己却完全暴露在雨中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目送救护车与交警离开后,桑成红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将年仅五岁的孩子丢在了车里近30分钟,而自己也已经全身湿透。“因为是送去了我工作的医院,所以后来我也联系到了急诊科,得知他意识逐渐恢复了,身体也没有大碍,我才彻底放心了。”桑成红表示。

现在是门诊部护士长的桑成红,从医已经有13年。此前,她曾主动请缨参加六安、安庆的疫情防控工作。

对此,桑成红坦言,“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为人民服务,就是我应该做的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新闻推荐

戴清:不忘初心 老兵不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是90岁,我要跟我们党一样永葆活力,越活越年轻,老兵不老,要把为人民服务做到底。”六安市霍邱县科...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霍邱一护士长“忘我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