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山新闻 > 正文

皖南普降大雪皖北气温走低 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多条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可能结冰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09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的大雪节气十分应景。12月7日,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降雪,皖南一些山区出现明显积雪。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降雪强度会进一步加大。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

昨天,安徽省霍山、六安、安庆、铜陵、巢湖、芜湖、宣城等地出现降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雨雪持续,8日降雪强度加大,宣城、芜湖、铜陵、安庆、池州、黄山等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暴雪。9日降雪减弱,全省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为主,宣城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昨天下午3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2小时内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或者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12月7日18时也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其中提到,预计12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山区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

此外,在冷空气打压下,安徽昨天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昨天正午时分,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均在0~2℃。未来,安徽气温仍持续低迷,全省平均气温将降至0℃左右。8日早晨最低气温:安徽淮北地区北部最低气温将在-6℃到-4℃,淮北地区南部-4℃到-2℃,淮河以南0℃左右。

此外,预计受降雪影响的路段主要有:G35济广高速六潜段,G40沪陕高速,G42沪蓉高速,G4001合肥绕城高速,G4212合安高速,G50沪渝高速,G5011芜合高速,G3京台高速合肥到黄山段,G56杭瑞高速,S42黄浮高速等。持续降雪可能导致道路结冰,有出行安排的一定要谨慎驾驶。

程果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六安市代表队获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本报讯(记者王元军)12月2日至3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全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在中铁四局集团公...

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健康服务全覆盖2018-12-04 11:48
猜你喜欢:
扫黑除恶力度大2018-11-20 11:30
评论:(皖南普降大雪皖北气温走低 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多条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可能结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