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山新闻 > 正文

真正走近公益才发现要做的太多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到福利院看望儿童、去敬老院照顾老人、在街头为灾区募捐……从2006年至今,查献琼走过了12年公益之路。在做公益的路上,她还完成了身份的转换,从一名医生到心理咨询师。

初到阜阳,便投身于公益

80后查献琼是霍山人,2006年随丈夫来到阜阳定居。“刚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空闲时间便想找点事做。”平日里,查献琼是一名化验科医生,工作比较清闲。通过网络,她结识了阜阳本土不少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空闲时间便积极加入到公益活动中。

到敬老院帮老人包饺子、到福利院看望儿童、在街头为残疾病人募捐……2013年雅安地震时,阜阳各公益组织纷纷通过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阜阳蓝天救援队去灾区执行救援任务,阜阳心连心志愿者和义工在商超门口募捐,查献琼也加入了募捐的行列。

“募捐时,很多人给予了理解、支持,当然也有偶尔的冷漠。”查献琼说,别人嘲讽与不理解她并不在意,当一笔笔善款汇向灾区,当她通过一次次公益活动,用微小的力量带给别人帮助时,那种充实感成为她一直前行的动力。

危机干预,帮助更加需要帮助的人

2012年,活跃在阜阳公益圈的查献琼,加入阜阳蓝天救援队。救援队平时接到不少溺水的求助,其中一部分人是在遭遇挫折和伤害后选择自杀。参与过多次救援活动后,查献琼深受触动。

“看着鲜活的生命逝去,留下悲痛万分的家人,我就想在事情发生前,能不能做些什么呢?”2015年,查献琼决定辞去医院工作,赴外地学习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获取了心理咨询的相关资质,并成为全国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希望24热线”的一名接线员,开导有自杀倾向的求助者。

曾有一次,查献琼整夜未眠,眼睛盯着微信消息不敢离开,只为陪伴一名因离婚想自杀的女子。如今,查献琼还成立了手拉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她与志愿者经常到社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关注家庭生活、婚姻健康。

“刚开始接触公益,都是一些小小的义工行动,等到真正走近公益,才发现要做的实在太多,真的想用自己的双手,为身边的人做些事。”去年2月份起,查献琼开展了“快乐学习金钥匙”百场心理宣讲进校园活动。未来的公益道路上,她将更多地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颍州晚报记者 高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安徽地震速报时间缩短至3分钟以内

星报讯11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检查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随着监测预报能力...

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正走近公益才发现要做的太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