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青山绿水相间绘就六安绝美画卷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离开了安庆,记者跟随着“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的脚步向六安继续进发。六安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大别山旅游门户”之称的霍山县单龙寺镇、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坝”的佛子岭大坝、被誉为“奇趣相生第一谷”的燕子河大峡谷。青山绿水之间,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游人眼前缓缓展开。

从贫困小镇到旅游小镇的蝶变

单龙寺镇位于六安市霍山县东南部,是联结大别山重点旅游风景区的交通枢纽和大别山旅游的门户。近年来,单龙寺镇以西的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建成了十里山水画廊,大别山山花园、滨河景观带、古树人家、长院露营地、唐冲渔家风情街五大旅游节点相映成趣,镶嵌于青山绿水之间。

作为小镇的著名景点,屋脊山位于镇西侧,以其独特的日出、云海景观以及成片的野生映山红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的目光,并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摄影创作基地。而单龙寺镇也于2017年10月起全面启动屋脊山景区开发建设,吸引更多的摄影人来屋脊山拍摄自然风光、采风人物故事,带动当地发展。

同时,单龙寺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大别山主峰5A景区主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和主码头落户本镇,紧抓乡村旅游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着力建设五家行、单龙寺两个卫星小镇,不断完善街道及村居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旅游小镇的辐射带动和公共服务功能。近年来,单龙寺镇因地制宜,凭借地方特色打造出摄影基地和鲜花康养小镇两张靓丽的名片。

矗立六十余年的“新中国第一坝”

在六安的第二站,记者一行来到了著名的佛子岭水库。记者在这里看到,水库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属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是安徽省重要的旅游景区之一。水库里的佛子岭大坝长510米,高70多米,水库最深处达70余米,坝体上镌刻着毛泽东主席手书的“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八个大字。

据了解,佛子岭水库位于淮河支流淠河东源上游,霍山县境内。大坝兴建于1952年1月,1954年11月竣工,是中国自主设计施工、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钢筋混凝土连拱坝,享有“新中国第一坝”的美誉。60多年来,佛子岭大坝累计拦截大小洪水230余次,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1月27日,佛子岭水库大坝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名单。水库风景区相继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

“奇趣相生第一谷”

此外,“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采风团还来到了位于金寨县境内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燕子河大峡谷。据介绍,景区全长约4800米,峡谷全长约3800米,河谷最深处约218米。

在景区内,记者一行见到了有“大别山第一奇坑”之称的“天坑”。“天坑”的坑壁非常陡峭,一道瀑布从天坑顶部直贯而下。据了解,“天坑”深达50余米,坑口直径达二十余丈,坑壁奇险无比、陡不可攀,堪称鬼斧神工。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著名景点——“怪柳”身前,螺旋向上的树干极其高大,每一转均生出耳朵般形状,而树干却是中空的。用手轻轻敲打,树干发出清脆的“咚咚”响声,好似老柳树正在与人对话。

据景区导游介绍,燕子河大峡谷是冰川运动遗迹,以“四奇”“五趣”著称。其中“四奇”分别为:天坑、九天仙瀑、仙人洞、听愿柳;“五趣”分别为:“趣石”“趣潭”“趣滩”“趣谷”“趣峡”,堪称“奇趣相生第一谷”。

新闻推荐

我的检察芳华

1985年,我通过全省招干考试进入了霍山县检察院,先后在办公室、法纪科、反贪局、公诉科、批捕科、控申科等部门任打字员、书...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三月三做蒿粑2019-03-31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青山绿水相间绘就六安绝美画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