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邮储银行“精彩一瞬,‘邮\’你参与”摄影大赛赴霍山采风 镜头定格同行路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一直在路上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2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精彩一瞬,‘邮’你参与”摄影大赛目前已经赛程过半。在全省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大赛组委会收到大量参赛作品,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佳作频频出现。为了帮助参赛者拍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近期,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摄影家赴六安市霍山县采风。现代化的农产品加工车间、生机盎然的石斛生产基地、养鸡特色家庭农场……摄影家们用镜头定格邮储银行服务客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动人画面。

■瞄准百姓餐桌

食品企业产品国内畅销

跟随邮储客户经理走进位于霍山县经开区的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摄影家们立刻被厂区内整洁优美的环境吸引了。穿上隔离服,摄影家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车间探访。当地特产的杂粮、坚果,在这里变身半成品的鲜榨饮品,走进各大餐饮企业。现代化的生产线,管理严格的加工过程吸引摄影家们不断按下快门。

宜康是一家专业从事百合、优质淡水鱼等特色农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是以药食两用食材、五谷杂粮为原料的鲜榨饮品、冰温鱼及中餐半成品系列产品。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凤介绍,去年10月,公司新建厂房、采购原材料资金出现了缺口,邮储银行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为公司办理了750万元贷款,有力支持了下一步的生产经营。“今年贷款到期,了解到我们下一步还有资金需求,客户经理又为公司办理了‘无还本续贷’,省去了一笔‘过桥’的资金费用。”

产品“贴心”,服务高效,俞凤表示,有了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目前公司生产的各类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供不应求。下一步,公司还打算利用现有销售渠道,将产品由鲜榨饮品、冰温鱼等向半成品菜品方向拓展,希望能得到邮储银行的继续支持。

■乡间植仙草

金融助力小石斛走进大市场

霍山石斛被誉为“仙草”,享誉海内外。在霍山县复览山大棚种植基地,占地20多亩的大棚里一片生机勃勃,传说中的“仙草”在精心呵护下,一棵棵神采奕奕。

“仙草”的主人是金霍斗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克敏。2013年,看好石斛广阔的市场前景,48岁的马克敏承包土地搞起了石斛种植。霍山石斛药用价值极高,种植也极为艰难。不仅技术难度大,前期投入也非常大。“前三年,基本是只砸钱没回报的,压力非常大。”

2016年,马克敏买苗子、建大棚需要资金,在当地劳动局的牵线搭桥下找到了邮储银行。各种材料准备齐全,没过多久25万元政府贴息的再就业贷款就到了账上。“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的贷款不仅给了我们资金上的支持,也是极大的鼓励。”

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老马扩大种植规模,开展初加工,还开了网店,石斛产品销路越来越宽。“目前每年线上线下销售额大约在100万元左右,行情非常好。”今年,根据马克敏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邮储银行又为他办理了30万元“劝耕贷”。老马计划继续扩大基地种植面积,补种新苗。“石斛是霍山的名片,有了邮储银行的支持,我有底气把霍山石斛种植好,经营好,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记录最美瞬间

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在当天的采风活动中,摄影家们还跟随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走进但家庙镇观音岩村养鸡特色家庭农场。在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下,子承父业的养鸡大户徐亚正通过土鸡规模化养殖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同村的舒瞻则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号召,种植了万亩油茶,深秋时节美不胜收。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与客户聊市场、聊需求、聊发展,摄影家们不断举起相机,记录下这些真实的服务场景。

热爱摄影30多年,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张立克从2012年起每年都参加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摄影大赛,有多幅作品获奖。每年参加采风活动,张立克也感觉到了“变化”。“客户发展越来越好了,邮储的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了,办事效率更高,服务更好。”不变的则是邮储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每一年采风大家都有同样的感受: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不是喊口号,而是真正与客户携手共进。与客户共同发展的路,是客户经理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刘媛媛/文 张立克/摄

新闻推荐

村里惊现一条娃娃鱼

11月17日上午,霍山县磨子潭镇林业派出所接到该镇龙井冲村一位村民的电话,称其发现了一条娃娃鱼。该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抵达...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主动上交娃娃鱼2019-11-19 11:13
评论:(邮储银行“精彩一瞬,‘邮\’你参与”摄影大赛赴霍山采风 镜头定格同行路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