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今日安徽省大部地区仍有雨雪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多阴雨天气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小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昨日安徽省多地迎来雨雪。预计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大别山和皖南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0日和24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合肥气温持续下降,加上充足的水汽条件,昨日午后天空飘起了雨夹雪!而全省气温也均在个位数。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昨日13:15左右,位于大别山区的霍山首先观测到了雪的身影,14时许,合肥出现雨夹雪,15:59庐江县观测到雨夹雪,16:20桐城观测到雨夹雪。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安徽北部阴天转多云,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1℃~-3℃;沿江江南2℃~4℃;其他地区0℃~2℃。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多阴雨天气,低温阴雨会让人体感觉湿冷,气象专家建议,及时增添衣物,居家适当使用取暖设备。

此外,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自16日以来,全省共开展飞机作业4架次,累计航时10小时,实施地面作业50点次,发射火箭弹101枚,燃烧烟条37根。受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16~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16日08时~18日08时全省有4181个雨量站出现0.1毫米以上降水(覆盖面积占全省96.6%),有648站超过10毫米(占全省10.6%),最大繁昌马仁山25.7毫米。未来一周总降水量:沿淮淮北地区1~10毫米;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0~40毫米,局部40~6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江北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夜里,江北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20日,江北多云转阴天,江南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21日,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沿淮淮河以南有小雨。

新闻推荐

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到六安调研

本报讯11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原副主席、老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平率省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卫生健康组到六安市参观调研。六安市...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迎接脱贫交叉互检2019-11-29 14:47
评论:(今日安徽省大部地区仍有雨雪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多阴雨天气 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