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金寨新闻 > 正文

女儿离家十九载老两口思女心切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31 10:41   https://www.yybnet.net/

金寨县双河镇河西村的张经梁和老伴都已年过八旬。1999年9月,32岁的二女儿张传云突然离家出走。19年来,家人四处寻找,却一直杳无音讯。如今老两口年迈病重,只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见到二女儿。

离家出走未留消息

张传云生于1967年6月10日,如今已有51岁。1999年9月,张传云突然离家出走,离开之前没留下一点消息。

“走了一个礼拜,她丈夫到我家找她,我们这才知道她不见了。”张经梁的小儿媳洪敬芳说,张传云丈夫以为她回了娘家,到了娘家才发现她是离家出走。据介绍,当时张传云和丈夫生活比较贫苦。张传云买了一盆猪油放在橱柜里,被丈夫不小心打翻,两人发生口角。“不单单是因为这一盆猪油,很多事情都积压在心里。”洪敬芳称,他们家日子不好过,丈夫在家靠务农、打零工维生,张传云除了照顾孩子,家里很多事情要她来操心。

洪敬芳说,张传云曾说过,想到外地打工赚钱,但因为孩子太小被劝阻。张传云离家出走时,大女儿刚5岁左右,小女儿3岁左右。2001年,张传云唯一一次和家人联系,是给家里寄来了孩子的衣服。19年过去,她牵挂的两个女儿都已成家。

家人寻找杳无音讯

得知张传云离家出走,家人们报警求助,四处打听她的消息。“那时候交通不方便,我们只能步行寻找,水塘边、山林上、河边都去过,但总是空手而归。”洪敬芳告诉记者。

张经梁和老伴儿一直放心不下二女儿。“想她啊,想又有什么办法呢,想她又回不来。”当洪敬芳问起张经梁是否想念女儿,张经梁陷入了痛苦。2000年,70多岁的张经梁听到有二女儿的消息,徒步到了金寨县城寻找,却一无所获。

2001年时,张传云给孩子寄了衣服,但因为没有地址,只有邮戳,无法获知她具体位置。

老两口盼女儿回家

眼下,年过八旬的张经梁和老伴儿双双病倒。他们盼着女儿回家团聚的心更加急迫。“病情不太好,过一天少一天,就想着张传云能早点回来看看。”洪敬芳说,张经梁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已多次住院,他老伴儿也患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

“今年住院的时候,他(张经梁)看到二姐两个孩子,忍不住痛哭。”洪敬芳表示,张经梁不善于表达情感,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正因为他的哭,家人们更焦急。

“老两口越盼越急。”洪敬芳称,张经梁和老伴儿每天都会问有没有张传云的消息。他们担心的是,张传云离家多年没有消息传来,是否遭遇不测。“不管她在哪,是不是成家了,我们不会强求她回来,不会打扰她,只希望她能在父母有生之年回来看看。”洪敬芳说,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如果有读者知道张传云的消息,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甘洁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农村土地改革阶段性目标完成 2万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记者近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33个试点地区已按新办法实施征地共1101宗、16.6万亩;集体经...

金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金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儿离家十九载老两口思女心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