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青山镇因地制宜培育“竹产业”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孜小尘)金寨县青山镇立足资源、因地制宜,依托现有万亩竹园,搭建“四大平台”重点培育“竹产业”。

该镇实施竹林丰产培育和低产林改造工程,计划年均培育2000亩丰产林、新增300亩竹基地。征地30余亩,新建尧塘村竹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充分利用竹林空间,发展经果、天麻、竹荪、养殖家禽等林下经济。在此基础上成立毛竹采伐专业合作社,通过承包竹园、提供砍伐服务等,对全镇竹林资源进行规划、管理、利用。合作社独立经营、自负盈亏,镇政府严格监管、统一考核,对生产效果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的适当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

该镇还支持明诚竹业扩大生产、提升品质,并扩大招商信誉好、实力强、资金足的优质企业投资兴“竹”,形成产业集聚。继续研发竹艾、竹茶业,培育竹笋、竹荪等,延伸产业链条、发挥品牌效应,引领竹产业有序健康发展。积极融入“六安茶谷”、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旅游发展格局,建设竹园景观、体验园、茶谷驿站等。以“竹影南山”为抓手,打造以“竹”为主题的竹海景区,开展休闲采摘、竹林写生系列活动,促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大学生 精神食粮送村民

日前,亳州学院美术系的学生在金寨县大湾村广场举办“彩绘红色祖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画展,吸引许多村民驻足观看。该画展只...

金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山镇因地制宜培育“竹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