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红色美食“竹筒饭”飘香葛静文/图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6 16:04   https://www.yybnet.net/

葛静文/图

六的6666.jpg

继黑毛猪“老班长李开文红烧肉"产业扶贫之后,安徽金寨黑毛猪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响应金寨县委、县政府号召,利用本县独特的生态资源,加工生产特色美食“竹筒饭”。竹筒饭的开发,丰富了该县红色美食产品,不仅增加旅游餐饮消费特色,让农家乐经营户增收,更重要的是解决了毛竹的资源利用,提升了竹产业的附加值。

8月初,在金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安排下,安徽金寨黑毛猪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涛率队走进天堂寨镇马石村“苦丁树下民宿”开展特色美食“竹筒饭"加工技艺现场培训。来自当地太和莊、龙井寨、月亮湾等多家精品农家乐的庄主参加学习交流。苦丁树下民宿庄主黄从亮精心准备,提供场地,让学员们参与互动,达到令人满意的培训效果。

为了做好“竹筒饭”特色产业,彭涛多次前往四川、云南、贵州等少数民族旅游区考察学习当地农户增收支撑点的“竹筒饭”。学成回来,彭涛马不停蹄地开始组织团队,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边着手制定生产标准,一边结合金寨美食特点进行研发属于本土红色文化的特色美食,并成功推向市场,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在天堂寨镇马石村苦丁树下民宿,庄主黄从亮事先准备了制作竹筒饭的竹筒、烤炉、食材等。彭涛与厨师亲自讲解竹筒饭的配料、加工环节,以及烧烤火候等注意事项。经过近四十分钟的烧烤,一只只“竹筒饭”破节而岀,淡淡的幽竹清香与米饭菜香弥漫小院。学员们观摩、学习、制作、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新闻推荐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本报讯(记者张世巧)按照市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统一部署,六安市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

金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美食“竹筒饭”飘香葛静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