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4岁娃骑车“闯”红灯民警“跳”进车流护送 原是妈妈大意没发现孩子不见了,匆匆赶来接回娃并向民警连连道谢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7 15:2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5日下午,肥西县上派镇金寨南路和仙霞路交口,车辆川流不息。突然,一名小男孩骑着脚踏车,“无视”红灯,径直“闯”入。危急时刻,执行任务路过的城关派出所民警急忙从还未停稳的警车跳下,冲进车流将孩子护送到安全地带。

幼童骑车“闯”入车流民警果断“跳车”护送

当日17时许,肥西县金寨南路和仙霞路交口,绿灯亮起,车辆纷纷起步通行。城关派出所民警苏翔和同事外出执行任务正途经此处,突然,他和同事发现马路中间有一名幼小的孩子,只身骑着儿童脚踏车“闯”红灯,在车流中摇摇晃晃地骑着,过往车辆也慌张地躲让着。“孩子一个人在路中间,我们觉得很奇怪,小孩也很危险。”苏翔介绍,金寨南路是肥西县的主干道,当天又是周日,路口的车流量很大,万一有车辆速度过快来不及避让,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危,苏翔立即让驾驶员停车,在警车还未停稳的情况下就跳下了车,穿过车流跑到孩子身边,快速将其护送到安全的路边。“他可能是吓着了。”苏翔回忆,被拉到路边的小孩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一直在哭,“我蹲在他的旁边,安慰他不要害怕。”

女子带俩娃外出玩耍一回头大宝竟不见了

苏翔说,因孩子年龄小,没能问出具体身份信息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但看孩子穿得很干净,又骑着一辆脚踏车,他们判断孩子应住在附近且有人看护。于是,苏翔陪着孩子,留在原地等待家人,他的同事则马不停蹄地询问附近的路人或店铺,看能否问到有用信息。等了七八分钟,一名怀抱婴儿的年轻女子焦急地赶来,经过核实确定,该女子就是孩子的母亲谢某。

经了解,男孩叫童童(化名),今年4岁。事发时,其母谢某怀抱二宝,童童则骑着脚踏车跟在身后,三人准备外出玩耍。十多分钟后,谢某才发现不见了童童的身影。焦急的谢某沿路到处寻找,呼喊儿子名字,直至找到金寨南路与仙霞路交口处,才发现他竟然穿过了宽阔的路口。庆幸的是,童童身边有民警的陪伴。

面对气喘吁吁的谢某,苏翔叮嘱她要细心看护年幼的孩子,切不能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谢某在多次向民警表达谢意后,带着两个孩子离开了现场。张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视频截图)

新闻推荐

小额贷款促脱贫

8月17日,银行工作人员在梅山镇小南京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访。金寨徽银村镇银行积极对接扶贫小额政策性贷款发放,精准支...

金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岁娃骑车“闯”红灯民警“跳”进车流护送 原是妈妈大意没发现孩子不见了,匆匆赶来接回娃并向民警连连道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