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主题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金寨开班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2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省消防救援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崔勇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总队政治部主任徐伟主持。当天还进行了“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崔勇指出,金寨作为全国著名的“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这片热土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对于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意义。

崔勇要求,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初心、明晰使命。要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一直秉持的奋斗精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顽强拼搏、英勇奋斗的精神。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驱始终坚守的政治品格。阐述了金寨县的革命优良传统和“三个十万”的牺牲奉献精神,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光荣事迹,不断涵养根植江淮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决心意志。要学习新时代共产党员接续奋进的坚定信念。分别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消防救援队伍、安徽消防救援事业和总队机关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要求每名参训学员要认清作为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短板、持续改进提高,不断推动总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勇还要求,要在教育中进一步看齐追随、锤炼党性。要带着思考去学,学出信仰。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服从培训班的部署安排,开展主题讨论、个人自学、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严格落实学习时间,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带着问题去学,学出答案。要通过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奉献牺牲、奋发进取、严于律己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明晰职责使命,明确前进方向;不断锤炼自身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磨砺作风,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立起机关干部的“好样子”。要带着感情去学,学出动力。要用真情实感去深入体会共产党人的精神,用虔诚的态度去感悟领略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永恒队魂,为投入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崔勇表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务必要坚持全面深入,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调查研究有成果;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检视问题有真招;务必要坚持即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要认真完成当前重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查摆剖析问题、催生前行动力、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措施,用好用活网格分包联系制,全力完成好全员岗位大练兵任务,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相结合、两促进。要以强力措施狠抓教育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筹划部署、督导推进、跟踪问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教育制度,抓好教育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理念指导和具体方案;要贯彻队伍稳定状况、整改情况、作风状态和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的考评标准,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将分为2批对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培训,第二批主题教育培训班由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李斌带队参加。

新闻推荐

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杂草丛中的泡沫箱房屋前堆满泡沫箱本报讯(记者吴桐摄影报道)近日,本报环保曝光台栏目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在市中区牟子镇到...

金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板栗丰收话脱贫2019-09-13 10:25
流动博物馆进老区2019-09-19 06:50
评论:(主题教育第一期培训班在金寨开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