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汲河部分漫堤、新增12个内涝点 安徽六安发紧急通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9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六安公安抢险救援。@六安发布? 图

六安公安抢险救援。@六安发布? 图

地处江淮之间、大别山北麓的皖西城市六安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六安城区降水量已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7月19日3时,六安市淮河润河集水位25.5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淠河横排头水位55.03,超警戒水位1.03米,丰乐河桃溪站水位17.71米,超保证水位0.15米,汲河(西汲河)部分漫堤。

六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7月19日发出的紧急通知中指出,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六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9日6时起,将六安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紧急通知提到,各地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所有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密切监视雨水情汛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举措,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公开信息显示,7月17日20时至18日8时,六安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遭遇持续强降雨。六安主城区,金寨县、霍山县、叶集区等县区城区都发生不同程度内涝。

截至7月18日16时,梅山水库、响洪甸水库超汛限水位。梅山水库水位128.66米,超过汛限水位3.39米;响洪甸水库水位126.44米,超过汛限水位1.44米。

另据微信公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7月19日早间消息,7月18日晚,从市防汛救灾调度会上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8日夜里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至7月19日下午,降雨将会逐步放缓,雨带将逐渐北移,届时,六安市防汛救灾压力预计将会得到缓解。

消息称,此次强降雨给六安市新增12个内涝点,20多个居民小区进水。目前,城管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疏通管道,排除内涝。城市四个排涝站全部开足马力全力排涝,预计到7月19日城市内涝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入梅以来,全市共排查401个地质灾害点,其中,此次强降雨给全市新增18个地质灾害点。目前,国土部门及基层地区已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314户1200多人。

截至18日下午16时,六安全市共有87660亩农田受灾,造成经济损失3200多万元。截至18日晚18时,全市各地86个企业受灾,造成经济损失10830万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余静大别山深处的80后扶贫队长

余静,女,1983年12月出生,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5年来,她带领大湾村村民实现...

金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汲河部分漫堤、新增12个内涝点 安徽六安发紧急通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