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城区交通乱象为何久治不愈?——效能督查解谜城区交通混乱原因

来源:皖西日报 2017-11-30 20:59   https://www.yybnet.net/

市效能办 本报记者

我们栏目也曾多次予以追踪报道城区交通问题,但交通乱象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性好转。为了解相关原因,近日市效能办对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管局进行走访。

效能督查人员通过在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管局调研了解到,六安市城区交通混乱的形成原因很多:首先,最近五年六安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增长过快,而道路、桥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等起步晚、发展滞后,整个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比较规范、连续的道路不足10条。桥梁方面只有梅山南路桥和赤壁路桥符合规范,新安大桥、五里墩大桥等都没有非机动车道,而且桥梁两端都是十字路口,客观造成了一些交通堵塞、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现象。去年电视问政之后,市城管局新建了多个生态临时停车场,但停车场泊位不足现象无法得到根治。加上社会上经营性的地下停车场资源利用率不高,同时城管执法仅靠罚款,力度较弱,很难改变乱停事实。

其次,执法力量配置保障与交通任务倍增不相适应。交警方面,目前城区四个交警大队只有民警159名,而城区信号灯路口就有四百多个,他们平均每天还要处理交通事故100多起,警力严重不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队伍也正在改制中。

最后,文明交通离不开市民素质的提升。行人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交通不文明现象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宣传教育有待提高。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效能办在督查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市交通整治中也想了一些办法,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市民的期待仍存在差距。市交警支队也承认交警执法力度不够,执法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问题,针对效能办暗访发现的问题,市交警支队表示将积极予以整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来他们将在提高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素质上下功夫,针对三里桥百川学府前占道停车从事运输的事情进行整改。市城管局将加大与交警部门协作,并在部分道路旁设立护栏,禁止车辆违规停在人行道上。

新闻推荐

淠河橡胶中坝迎“保健”

11月21日上午,六安城区淠河橡胶中坝技术改造工程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据了解,此次是自2009年4月淠河橡胶中坝建成以来的首次“大修”,工程内容为加固处理坝基及墩墙,...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交通乱象为何久治不愈?——效能督查解谜城区交通混乱原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