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六安城区“限放”出新规

来源:皖西日报 2017-12-07 2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雪彦)近日,六安市印发六安市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新规。新规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对六安市城区烟花爆竹限放时间及区域进行了调整。

新规中的限放区域有所扩大,现行的限放区域为“寿春路——淠河——青云路——星光大道——西环路——方小河(凤凰河)——污泥沟——阜六铁路——沪汉蓉高铁——陡涧河——淠杭干渠——淠河总干渠——纵四路”所合围区域。调整后,六安城区限放区域为“寿春路——青云路——东二环——西环路——方小河(凤凰河)——污泥沟——阜六铁路——淠河干渠——创业路——金裕大道——电厂铁路专线——沪汉蓉高铁——货场路——六舒路——锦绣路——东风路——凯旋大道——迎宾大道——陡涧河——杭淠干渠——桑河路——龙舒路——二元大道——淠河总干渠——纵四路”所合围区域。

新规中对限放时间要求更严,由“在限制燃放区域内,每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调整为“在限制燃放区域内,每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新规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同时,对未经许可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许可证过期继续经营烟花爆竹的,由安监部门依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两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新闻推荐

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六安市金安区政协委员李荣六安市金安区1998年步入老龄化社会,比全国提前一年。截止2016年底,户籍总人口84.72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6.6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9.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安城区“限放”出新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