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桃挂枝头上 就有客来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6-0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吴黎明

刚进桃林,桃香味扑鼻而来。一团团、一簇簇的鲜桃,把桃树压弯了腰。红亮亮丰盈饱满的油桃、毛桃、蟠桃,让人垂涎欲滴。

鲜桃熟了,一批批上门采摘的客人纷至沓来。6月6日,在桃农吴祥忠的果园,一家人应接不暇,把外嫁的女儿也叫回来帮忙。除了忙着引导客人、过秤结账外,还要打包,给网上或电话订购的客户发货。

“上市才5天,不出家门就卖了3000多公斤鲜桃,每公斤均价12元。”老吴笑得比鲜桃还要甜。接着,老吴竖起大拇指,夸起了村里成立的青山人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原来,在桃花村土生土长的老吴并不种桃,和几个人合伙办窑厂。7年前,窑厂关停复垦后,他把60亩山地承包下来,齐刷刷栽上桃树。老吴跑到六安拜师学艺,还请了专家。引进了中油4号、春雪、美国加州甜桃、金山早红、砂子早生、安农水蜜桃、极早518、中国沙红、阿部白桃等新品种,年产鲜桃3万多公斤。

“鲜桃贵在鲜,但也不易保存。”鲜桃挂果头几年,老吴在市场上单打独斗,为销售没少犯愁。2016年5月,桃花村被列为全省13家农村“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村之一。村里组建青山人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老吴的果园成为公司的八大基地之一。有了公司线上线下的统一宣传推介,品牌叫得越来越响,自己也省心省力省钱。去年鲜桃单价涨了三成以上,老吴纯收入35万元。“今年收入肯定超去年。”老吴信心满满。

在青山人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桃花村党委书记兼公司董事长韦平平正忙着接订单电话。“鲜桃上市以来,订单电话就一直没有停过。”韦平平说,这是幸福的烦恼,去年,全村505户桃农鲜桃实现销售收入2912万元,较上年增加33%,桃农户均实现增收1.44万元。今年,将进一步打响“园艺鲜桃”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力争为桃农带来更多实惠。

新闻推荐

六安市四院重点学科介绍

六安市四院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打造了重点学科——肛肠诊疗中心。该中心设备先进,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常年有全国知名肛肠...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叶集“最美”女孩2018-06-02 01:02
评论:(桃挂枝头上 就有客来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