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蓝莓甜甜富农家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野 文/图

近日,记者来到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山头上一片片低矮的蓝莓林里人头攒动,清晨的阳光并不刺人,成熟的蓝莓上还挂着露珠,淡淡白霜下暗沉的紫蓝色勾起了大家的食欲,采摘园里不时传来游客们的欢声笑语。

施桥镇遍布果树的山头在几年前还是一片荒岗,已经承办三届夏季扶贫采摘季活动的鑫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明松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公司流转了该村3500余亩荒山,开始改种蓝莓、脆桃、冬枣等果树。 “种植蓝莓需要改换土壤,成本颇高,但是效益也远高于传统水果,每亩能有3万余元的收入。”刘明松说,短短一个月的蓝莓采摘季就能带来80余万元的收入,今年还有1000亩冬枣也将成熟挂果,届时还会组织游客前来采摘。

蓝莓效益高,贫困户自然也得到了实惠。今年56岁的刘权华是当地松棵村贫困户,刚刚摘完一大筐子蓝莓,刘权华抹了一把汗和记者聊了起来:“从2015年开始,我就在这个果园里面务工,除了田间管理,还在蓝莓汁的包装车间里面工作。每个月都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施桥镇常年有20余名贫困户在蓝莓园务工,到了初夏蓝莓、脆桃上市的农忙季节,每天都有上百名贫困户在果园中忙采摘、在工厂包装蓝莓酱和蓝莓汁等产品。 “贫困户平均每天能收入100元,平均每年贫困户在果园里务工能有2万余元的收入。”刘明松说。

“近年来金安区的江淮果岭多样化、规模化趋势已经凸显,全区以脆桃、葡萄、猕猴桃、山核桃、草莓、蓝莓、桑葚为主的‘四桃两莓一桑葚\’产业格局已初步成型,总种植面积达16万余亩,其中1000亩以上种植面积的水果大户有16户。 ”金安区农委主任胡琦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区多次成功举办桃花节、扶贫采摘季、优质果品评奖大赛等活动,形成了以果业带多业、三产融合发展的格局。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金安区的江淮果岭带动了一万余户贫困户从中受益,平均每户年增收3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旗袍妈妈”现场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陈昂文/图)6月7日上午,一中考点外,几名身穿旗袍的妈妈格外引人注目。“我早上特意穿上旗袍,孩子笑着说,‘妈妈,你...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莓甜甜富农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