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农村老人有了“医保姆”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2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大鹏本报通讯员 王勇

6月15日,记者跟随六安市裕安区狮子岗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到该乡南岳庙村村民李大银家,为年近八旬的李大银夫妇进行身体检查。李大银双目失明,其老伴杜光梅智力残疾,两人都是当地的特服对象。

狮子岗乡计生办主任王存双向记者介绍说,该乡定期为农村老人提供卫生健康服务,测血压、量血糖、宣讲卫生健康知识等。一般情况下,是定期通知老人们到村卫生室进行体检;但像李大银这样的特殊老人,医务人员就送医上门,或者把他们接到乡卫生院。

在狮子岗乡查婆店村卫生室,正在体检的龚立余老人对记者说:“昨天村干部打电话通知我,要求今天直接到村卫生室参加体检,不用跑远路到乡卫生院了。真方便! ”他高兴地说:“今年增加了血糖以及双肾等部位的检查,项目比过去更多了。 ”“今天给咱们体检的设备,我只在大医院见过。现在都是免费给咱们用啊!”65岁的刘奶奶接过龚立余的话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狮子岗乡虽然财政不富裕,但在为民生花钱方面不“抠门”。该乡党委书记徐尚国介绍说,为了真正将全乡老年人的健康检查落到实处,乡里每年都投入40多万元,配齐配强仪器设备,强化人员的培训和岗位管理,抽调骨干力量到一线服务,尽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狮子岗乡南岳庙敬老院,年近七旬的五保老人周启国动情地告诉记者:“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周启国2013年患上胃癌,乡政府安排人员带他到上海大医院做手术,还承担了所有医药费用、聘请专人全程陪护。手术后,乡卫生院定期为他进行体检。周启国说:“我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已看不出来曾患过大病、做过大手术的样子。 ”

在狮子岗乡,像周启国这样的经历不是个案。该乡党委副书记荣胜峰向记者介绍说,乡里有关扶贫、民政、计生、卫生等事关民生的工作不仅有完善的规章制度,还有运行高效的政策保障措施,更有针对特殊情况的研讨机制、应急救助的保障制度。所以像周启国这类特殊情况发生后,该乡总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

新闻推荐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农民幸福感做乘法

“这些年,我们的茶叶产量不错,销量也不错,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电商平台,让我们的土特产通过网络销往运方。”日前,六安市裕安区...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小非遗传承人2018-06-19 18:38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老人有了“医保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