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改造广场“拖后腿”承建单位挨重罚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07 11:01   https://www.yybnet.net/

因进度严重滞后等原因,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承建方被罚200多万元;广场何时竣工暂无确切时间

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过,近日却曝出该工程因进度严重滞后,现场管理混乱,质量安全存在严重隐患,违反合同约定,承建单位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七局)被六安市重点局重罚的消息。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日查询发现,六安市重点局在半年内曾四次向中铁七局发出《违约责任通知书》。仅7月16日第22号(2018022)《违约责任通知书》就要求该公司支付违约金207万元,时间从7月1日至15日,共计15天,每天13.818万元。

【曝光】改造广场违约,承建单位被罚

六安市重点局网站“曝光台”栏目的公开信息。

记者查询发现,这份《违约责任通知书(2018022)》发出时间是7月16日,被通知单位是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严重隐患,已违反合同约定。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及《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补充协议书》等相关约定,你公司须支付违约金贰佰零柒万元整(207万元)(2018站广场改造工程违约被罚,除了工期延误外,还有多种原因。当地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据说中标施工单位在管理、布局、调度、施工等方面表现混乱,听说还挖断一根水管。”

【调查】已发四份通知,有处罚有警告

记者调查发现,从今年4月9日到7月16日,六安市重点局一共4次向中铁七局发出《违约责任通知书》,既有处罚,也有警告。

4月9日的《违约责任通知书》说:“近日,我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你公司承建的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整体进度严重滞后,质量安全意识不强……经研究,对你公司进行警告处理,并支付违约金贰万元整。”

在5月9日的《违约责任通知书》里,同样指出该公司因现场管理混乱,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意识不强,决定给该公司进行警告处理,并支付违约金2万元。

还有一份《违约责任通知书》在7月16日发出。该《违约责任通知书》指出中铁七局承建的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成品保护意识差,出现部分质量缺陷,如西侧站前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局部破损严重,出现车辙变形等”。要求该公司须于7月18日前启动整改并按整改方案确定的期限整改完毕,逾期将追究违约责任,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追问】广场何时竣工,暂无确切时间

记者查询发现,关于六安火车站及广场改造两项工程的竣工时间,公开报道显示曾“一拖再拖”。

有消息表示:“市民们期盼已久的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整个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施工单位为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2018年春运前启用。”另一则消息则称:“由于2017年9月暴雨侵袭,2018年年初有两场强降雪,工程进度受到了严重影响……2018年春运不启用新站房……预计在2018年6月30日,新火车站将竣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六安火车站改造后的站房已具备启用条件,之所以迟迟没有正式启用,主要原因是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拖了后腿。那么,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究竟何时竣工?“目前我得到的消息预计是8月16日。”当地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在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工地,一位施工人员表示,广场上面与火车站对接的部分还需一周时间就能跟火车站一起使用,广场下面部分还不行。

记者8月5日下午来到中铁七局六安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找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技术人员。他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最后提供了办公室一位刘姓主任的电话,但告诉记者:“刘主任不在六安。”

6日上午,记者打通了刘主任的电话,对方表示:“我不在六安了。”至于工期延误被罚的原因和竣工时间等问题,他仅仅表示:“不清楚,真不清楚。”然后,他挂了电话。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窦祖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单王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六安市单王乡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城乡环境提升,美化人居环境。该乡清理暴露垃圾3100吨,清理...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椒陂才子焦千之2018-08-06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改造广场“拖后腿”承建单位挨重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