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助农卖桃,萌妹子变身村“网红”

来源:皖西日报 2018-1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瑞 通讯员 何安红

最近,叶集区富岗村党支部书记刘维俊很诧异,虽说天气渐冷,可各地咨询订购下一季鲜桃的电话快把他的手机打爆了……。

“你这边是卖平岗鲜桃的吗?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以前打电话来订购的人可没这么多,刘维俊不禁好奇:“有,请问你这边是哪里啊,怎么有我的手机号?”

“我从朋友圈看到的,你们不是请了模特搞代言嘛,电话号码我从上面看到的!”

模特?宣传?刘书记一头雾水。翻开微信,刘维俊细细一看,“我说是哪请的模特,这不是芮祠新村扶贫专干芮少菊嘛!”

叶集区平岗街道办事处地处叶集东南部,丘岗地貌,适宜发展果木经济,近年来在全市“打造江淮果岭,致力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逐步拥有万亩经果林基地。结合脱贫攻坚事业,平岗街道帮助很多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起了“桃产业”。在每年三月中旬的桃花节,为帮助贫困户预售产品,实现稳定脱贫,街道会适时举办“众筹约桃,扶贫济困”“与梨相约,扶贫济困”等社会众筹认领活动,往往花期还没谢幕,“果子”早已售完。

贫困户的销路一时不愁了,但是一些种植大户、零散的小农户,他们的销路问题仍牵动着地方党委、政府的心,贫困户的桃子销售要实现长期稳定效益,绝不能仅仅依赖众筹认领。怎样打造平岗鲜桃的知名度,拓宽桃产业销路,街道的青年干部们聚在一起集思广益,萌生了找代言、打广告的想法。

请不起明星大腕,就从本土草根明星着手,一番寻觅,芮祠新村推荐了一个人——新上任的扶贫专干芮少菊。得知要帮忙拍宣传片,芮少菊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哪知道说起易,做来难,没有拍摄经费,没有制作经验,几个年轻人仅有一腔热血,实施过程中不知所措,萌生退意。

“要么就不干,要干就得干好。”芮少菊秉持着信念,既然答应帮忙,就一定把这个忙帮好。她自驾带着大家在县城到处搜寻影楼。本地没有,芮少菊就开车拉着大家去外地找,和影楼谈价格,和摄影师约定时间,商议拍摄要求,租借拍摄服装,搜索拍摄场地,编写微信文案,诸多细枝末节,芮少菊跟着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本只想请她帮忙,结果芮少菊既是“演员”,又是“导演”,最后,一个制作精美的微信宣传页硬是在她的策划下完成了,大家都没想到,微信页上那个青春靓丽的小姐姐居然是位村干部,颠覆了大家心目中对村干部的一贯认知,“平岗鲜桃”也跟着火起来。

说起芮少菊,她是2016年叶集区平岗街道招扶贫专干的时候加入扶贫队伍的。芮少菊,这个土生土长的平岗90后小姑娘大学刚毕业,得知消息后,怀着对农村工作的无限憧憬就去应聘了。扶贫工作苦、累、繁琐,当时负责接待面试她的街道扶贫专抓副书记台德锐心里一直纠结,农村迫切需要这样年轻有文化的新鲜血液,可这样一个年轻漂亮才毕业的女孩来当村干部是不是图一时新鲜,能不能干得长久?抱着试用想法,同年12月份,芮少菊就被街道分配到离家10公里的芮祠新村,在扶贫专干的岗位上,她这一干就是两年。 (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多举措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今年,六安市农机局针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较晚、市场需求不旺等情况,多措并举,通过重调研、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抓方案,促进全面敞...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成长的记忆2018-12-11 00:00
评论:(助农卖桃,萌妹子变身村“网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