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创城入户宣传文明深入人心

来源:皖西日报 2018-1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尹军 本报记者 张世巧

六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在六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12月8日,裕安区城南镇中心学校利用周末,组织50余名老师来到东方红社区凯旋名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清理小区卫生。

简单的动员说明之后,教师志愿者两人一组,开展了入户宣传活动,逐家逐户敲门,向居民介绍志愿活动内容,普及创城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和市民文明手册。

“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创城的认识,以后我也会自觉地参与一些创建工作。”市民王劲说。在入户宣传中,很多市民都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好事,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对志愿者的活动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在活动中,记者发现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有一定的了解,通过志愿者宣传和问卷调查的填写,大家对创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除了入户宣传,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拿起了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在小区的花坛、绿地里捡拾各种垃圾。尽管当天气温比较低,但志愿者的热情很高,小区广场里、林荫小路上,到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虽然天气是有点冷,但是感觉出来跑一跑,向大家宣传一下咱们六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非常自豪和开心。”志愿者陈旺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自己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能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十分自豪。在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共走访近千户住户,完成千余份调查问卷。据了解,创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城南镇开展了多种方式的创城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新闻推荐

成长的记忆

六安苏恩很多时候,望着空旷的夜,那些隐于时间底处的场景,如一缕轻风,厮磨额发;似一片烟云,被丢在记忆深处,又或豁然乍现于...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农旅融合乡村美2018-12-11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入户宣传文明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