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真心助企实招暖心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3 2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四送一服’平台真是帮助我们太多了!”日前,安徽省高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服务企业便捷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六安市“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管理科办公室,对工作人员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问题办理平台的热情服务、耐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为实体经济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2017年8月,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这是一款专为实体经济企业服务的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在线提问、诉求与反馈等渠道。平台上线以来,六安市“四送一服”办通过政策宣讲、发放“便企服务卡”等形式大力宣传服务平台,收集企业诉求,及时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上处理问题。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用地、人力资源等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去年10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高迪环保的财务总监刘合青代表公司在“四送一服”平台上反映了问题,“据我们了解,对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融资的中小企业,省财政将按首次股权融资额的1%给予不超过70万元奖励。我们公司于2016年4月成功在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并于2018年9月成功获得了2500万元的股权融资。便想通过平台咨询一下公司的股权融资行为是否符合奖励政策的要求。”令刘合青惊喜的是,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经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问题办理平台的各级办理,该咨询很快便得到了解决,符合奖励政策要求的他们在今年便可以进行申报兑现。“在平台上动动手指,就省去了我们去省财政厅咨询的时间,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棘手问题,真是太方便了。”

类似安徽省高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感谢和留言,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已收到了很多。截至目前,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平台共办结企业诉求567个,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强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进一步疏通了企业办证办事中的堵点、难点。今年4月份组织开展“四送一服”集中活动,实施了“获得电力”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工程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活动”等9个专项行动,各级218个工作组723名干部深入17958家各类企业,开展政策宣讲554场次,对接生产要素和创新项目235个(全省第五),协议签约金额6.65亿元(全省第三),1453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全省第六),15个科研要素项目成功签约(全省第五),落实企业用地需求52个(全省第二),办结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与诉求342个(全省第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按月深入园区和企业,宣讲新理念、好政策,主动对接服务实体经济。组织对接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生产要素和创新项目960个,协议签约金额47.58亿元,9699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38个科研要素项目成功签约,收办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与诉求907个。

新闻推荐

叶集区文化馆开展暑期免费艺术培训?

本报讯(台德娟)近日,叶集区文化馆开展暑期免费艺术培训活动,共有160余名学员通过公开招生参与了儿类舞蹈、电子钢琴、...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你我牵手觅良缘?2019-08-09 05:58
猜你喜欢:
非法枪弹不能留2019-08-13 09:27
评论:(真心助企实招暖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