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六安市做优做强林业生态全产业链?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3 2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传军)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开展生态保护修复、造林绿化攻坚、森林质量提升和绿色产业富民四大增绿增效行动工程,倾力推动木本油料产业、竹产业、特色经济林产业、林下经济产业等支柱产业的发展,不断做优做强林业生态全产业链。目前,全市木本油料林达到110.69万亩,其中油茶94.67万亩、山核桃16.02万亩,拥有省级油茶良种1个、山核桃良种1个,建成省级良种基地6个。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做实林下经济产业,坚持生态平衡种养理念,充分利用森林中的石斛、茯苓、天麻、蕨类、野山笋、食用菌、西洋参、中草药以及林下养殖等,推广适宜林间种植、养殖的新品种、新技术。全市现有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3家,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县1个。全市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到319.38万亩,带动就业人数31.51万人,林下经济总产值突破14亿元。做亮森林旅游康养产业,依托天堂寨、白马尖、马鬃岭、万佛山森林公园等景区和“一谷一带”“九十里山水画廊”等生态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林业生态文化产业,支持创建“森林旅游人家”48家,全市森林旅游与康养休闲年接待1074.3万人次,实现总产值83.9亿元。

与此同时,六安市进一步做优特色经济林产业,全市经济林种植与采集总面积259.34万亩,从业人员15.31万人,市场营销总额77.17亿元,当地农民来自经济林年人均收入0.32万元。全市经济林专业合作组织64个,经济林企业110个,其中年产值达到千万以上的企业有24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41家。全市拥有木本油料企业63个、专业合作社28个、年加工能力500吨以上加工企业16家,涌现出“野岭”“江淮果岭”“上悦谷”“俏俏果”等省内外知名茶油、山核桃品牌19个,其中“野岭”牌精制茶油荣获第五届全国食品博览会金奖,“江淮果岭”牌油茶获第十一届中国森博会金奖。

新闻推荐

六安完善治理欠薪长效机制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六安市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安市做优做强林业生态全产业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