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叶集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0-25 14:2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叶集农商银行坚守宗旨定位,深耕区域市场,践行普惠金融,加快业务转型,保持了良好健康发展态势,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质效提升。至9月末,该行存款余额35.44亿元,占六安市叶集区存款规模的47.42%;贷款余额22.67亿元,占六安市叶集区贷款规模的36.44%,存贷款规模占地方市场的份额处于领先位次。

坚持市场定位,支农支小成效显著。该行始终以服务“三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民营企业服务月”及网格化营销活动,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截至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9.21亿元,增速4.56%,其中农户贷款同比增加1.88亿元,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7户、发放贷款393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34亿元,比年初增加7033万元,小微企业在贷户数3983户,比年初增加75户,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两控”目标;累计布放电子机具33台、POS机具176台、金农e助手9台、金农惠民宝26台,建成惠农金融服务室44个、金农信e家26家,实现乡村金融服务的全覆盖。

坚持特色发展,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加快向特色化支行转型,依托网点资源,着力打造孙岗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叶集智慧特色支行、民强零售特色支行,提供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满足不同人群差异化金融需求,金融服务能力和辐射人群半径得到进一步拓展,叶集人自己的银行招牌熠熠生辉。加快向移动化业务转型,以金农信e贷业务为抓手,大力推广移动化信贷业务,基本实现秒批秒贷,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96.36%,较年初提高4.23个百分点。加快向定制化服务转型,针对叶集区板材木竹产业,抓住板材企业“退城入园”有利时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专门推出“园易贷”产品,对符合条件的板材行业民营和小微企业,根据其生产规模、资信状况、盈利能力等状况,划分不同客户层级,推出优惠政策、让利于企,把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转化为具体行动。

坚持合规经营,风控能力不断提升。强化员工合规教育,认真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先后组织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金融风险防控”专题研讨会2次,前往六安市廉政基地教育接受廉政教育1次、观看案件警示教育影片4次,举办道德讲堂2期,通过开展合规教育,在全行上下营造守底线、知敬畏、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化合规管理控制。强化合规监督审计,至9月末,开展各类内部审计项目29个,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抓好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立,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强化问责整改落实,针对利润真实性、巩固市场乱象、信贷专项检查、巡视整改等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取得了扎实成效。在内控持续加强的条件下,主要监管指标保持在健康水平,全口径不良贷款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比例等指标全面优于监管标准,为进一步加快业务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岳东风)

新闻推荐

卫生院升级 好医疗到村

“我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以前每次拍片子都要跑到市里,来回一趟就要折腾一天。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这些检查了。”近日...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集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