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峥嵘五载书华彩 叶集农商银行成立五周年发展纪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叶集农商银行成立五周年发展纪实

2015年1月27日,叶集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五年来,该行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促转型,实现了公司治理、业务经营、改革创新、风险管控和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保持稳健向上发展态势,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到2019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34.33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21.5亿元,增幅159.26%;各项贷款余额达25.41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16.15亿元,增幅182.46%。五年来累计实现各项税费9200万元;业务发展结构日趋合理,监管指标持续向好,发展水平稳中有进、提速增效,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态势。

致力于法人治理,优体制、转机制,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狠抓“三会一层”履职、股东股权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和优化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初步构建了符合该行实际的“决策科学、执行有力、监督有效、运转规范”特色公司治理机制,取得了“经营稳健、市场信任、股东满意、队伍和谐、发展可持续”的新成效。

致力于提质增效,调结构、促转型,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积极优化存贷款结构,重点加大对公存款、零售类信贷业务营销力度;加大社区商圈融合力度,通过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民营企业服务月”及网格化营销活动,组织全员到社区、园区、商圈走访营销;推进零售战略转型,拓展电子银行业务,全面上线新核心系统,提升科技水平;资金营运能力显著增强,成功加入全国银行间债券、拆借市场,与贵金属公司合作开展代销业务,资金收入占总收入近三分之一;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迅速。

致力于服务实体,添动力、增活力,支农支小实现新突破。始终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当好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围绕六安市叶集区木竹加工首位产业、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针对性地推出舒薪贷、园融贷、车易贷等近20个创新产品。

致力于稳健经营,出重拳、破难题,风险防控获得新成效。加强风险管理,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力;抓好“三好银行”创建复验,开展标准网点创建验收,实现7家支行达到一级行标准;提升资产管理,探索市场化处置途径,拓宽清收渠道,积极开展打击逃废债行动;加大安保工作力度,五年来实现安全无事故、无案件。

致力于队伍建设,转作风、提效能,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五年来共招聘引进人才55人,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年龄结构持续优化;五年来组织开展各类培训210余期,培训人员达21000余人次;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职能,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致力于普惠金融,优服务、惠民生,社会形象得到新提升。加快向特色化支行转型,着力打造孙岗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叶集智慧特色支行、民强零售特色支行,提供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岳东风

新闻推荐

叶集行金融创新服务“双创”

近年来,叶集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小微及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定位,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战略,采...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峥嵘五载书华彩 叶集农商银行成立五周年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