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宾馆房间紧张考生被安排住进浴场大厅 7月14日,在教育部门的介入下,100多名考生已有序入住宾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6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家长反映,菁英学校预收900元费用,给考生选择浴场当住处,这么多学生在一起睡觉,能休息好吗?”近日,有网友在六安一家论坛上如此发帖。该帖子还配发了两段视频,从中可以看到,不少孩子同睡在一个大厅内,该网友明确指出这是一处浴场,此帖一时引发不少关注。昨天,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在巡查中就发现了这一现象,并已要求菁英初中立即整改。截至7月14日中午,116名中考考生已有序入住附近两家宾馆。

网友爆料:考生被安排住在浴场大厅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看到了几段现场视频,从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间大厅内睡着多名孩子,其中有几处地方,几名孩子挨在一起,身上还盖着白色的毯子。视频还配上这样的字幕:“给考生选择浴场当住处……”

“这么多人,能休息好吗?”“浴场又不是睡觉的地方。”“学校既然预收了费用,为何会安排孩子们住浴场?”在这则帖子下,不少人跟帖发出一连串质疑。根据相关报料,不仅有不少中考生被安排住进浴场,而且考生们还被预收了900元的费用。

从涉事的金安区菁英初中官网上,记者获悉,这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学校,学校位于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

校方回应:考生已全部入住附近宾馆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到菁英初中的张校长。张校长介绍,今年中考期间,学校统一安排住宿308人,其中116名中考考生安排在一家温泉公馆(经营范围包括住宿)的三个休息大厅,“这是7月13日下午的事情,当时租住的宾馆一时住不下,就把一些考生安排过去了。”

张校长告诉记者,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已对学校作出严肃批评,并责成校方立即整改,整改工作在7月13日就启动了,学校立即联系周边宾馆,7月13日晚上,从浴场转出部分考生,到7月14日中午,116名考生分别有序安全入住附近的两家宾馆。

“事情发生后,学校也发了关于中考考生住宿问题的情况通报。”张校长说。记者随后在这份通报中看到:“为保障考生食宿、出行等需要,我校预收相关费用每生900元(其中食宿费每生每天200元、交通费每生90元、毕业纪念册每生90元、考试用品每生13元),学校现已安排退费每生200元,只收取食宿费和交通费,毕业纪念册和考试用品无偿提供给考生。”

张校长说,学校将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落实落细有关工作措施,全方位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

教育部门:整改已完成将约谈负责人

昨天,记者联系到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教育局对此事很重视,在发现情况后立即责成菁英初中校方进行整改,同时加派工作人员驻点,确保整改工作迅速完成。

“7月14日中午,涉事学校已完成整改工作,我们还将约谈校方负责人。”六安市金安区教育局考试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安区教育局及金安区卫健委在此前巡查工作就发现了这一情况,7月14日中午,涉及的考生有序安全地住进附近宾馆,下一步他们将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 举办首场公益扶贫直播 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5月22日,太平人寿举办了一场公益扶贫直播,推介集团定点扶贫地区的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直播带货”,让优质农特产品从“...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成长的滋味儿2020-07-03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宾馆房间紧张考生被安排住进浴场大厅 7月14日,在教育部门的介入下,100多名考生已有序入住宾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